审计局走访挂点服务企业汇报

时间:2022-05-17 09:01:23

审计局走访挂点服务企业汇报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挂点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制度的通知要求,按照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安排,我局挂点服务的企业是化工机械公司和机电,我局积极扎实开展帮扶企业各项工作,现将八月份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接帮扶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一)、走访情况。

8月3日至7日,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队到联系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就引进项目相关事宜进行洽谈,督促尽快做好开工准备工作。

(二)、解决的问题。

在走访中了解到项目尚未开工主要原因是建设用地没有解决落实后,工作队积极主动地与工业园和沙洲坝镇协调征地、土地平整等问题,目前已经向政府报告,相关部门表示会把此项工作当成主要任务,将尽快推进项目开工落户。

二、对接帮扶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一)、走访情况。

8月9日上午,由挂点服务负责人李素梅副局长带领两名挂点服务工作队员到化工机械公司进行走访,发放了工作队员服务联系卡。公司董事长和邹总经理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该企业生产、销售、人员情况: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是在2002年由国有企业改制而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地处镇岗,公司现有员工80人,企业注册资金605万元,总资产3000万元,现有土地面积20689平方米,建筑面积5225平方米,现有一条年产600吨铜瓦生产线,和200吨水冷电缆(2009年成功研发)生产能力。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3600万元,上缴税收60多万元,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亟待解决的问题。

由于该公司厂址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当时位于城市郊区,周围一片荒山、良田,随着城市不断扩大,周围现在被居民住宅包围,出入企业的道路狭窄,造成大型运输材料的车辆无法进入,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根据市城区规划,该公司所在地已经控规,不能兴建厂房,在原厂址扩能改造已无可能。特别是进入2011年以来,水冷电缆的市场需求量猛增,目前产品供不应求,现有的生产场地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不利于企业做大做强。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企业退城进园及建设项目和生产工艺的要求,该企业需要政府给予支持,请政府尽快为该公司在工业园区(或光电产业园)内安排配套设施(路、水、电等)具备的项目建设用地50亩,同时享受市政府规定的各项相关优惠政策。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328万元,流动资金2672万元。企业的扩建可极大地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