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副局长学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17 08:55:01

审计局副局长学习情况汇报

一年来,本人作为市审计局副局长,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注重加强自身修养,政治上要求进步,工作上兢兢业业,分管的办公室、财务、招商引资、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其他中心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对一年来在市审计局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报。

一、坚持学习,加强了政治理论素质提高。

认真研读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报告,系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等理论文章。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记录读书笔记,加强了修养,增强了党性,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

二、认真负责,全面完成各项分管工作。

1、认真负责,协助领导抓好办公室及后勤保障工作。

首先在办公室工作方面,一是狠抓计划生育工作,使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一年来无一计划外生育现象;二是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机关财务管理,促进了机关制度的完善。三是精神文明,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坚持“以文明单位创建,促审计事业发展”的方针,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被评为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其次在后勤管理方面,一是坚持了上下班签到制度,并完善了《考勤制度》,《内务卫生管理制度》,《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等等;二是坚持了局里的卫生清扫制度,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保障了各业务部门的办公必需品;四是保证了各级文件法规及时的上传下达;另外,我对财务和人事工作也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做好分内之事,认真协助和积极配合局长做好这些事务。

三是认真完成“三送”工作任务。按照“三送”工作要求,与农户结对联系,对每户包扶对象都一一走访慰问,张贴了联系牌、发放了连心册和连心卡,向他们嘘寒问暖,与他们细心交谈、了解实际困难,对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都能高度重视,并一一梳理,对群众合理的要求,能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2、创新思路,招商引资工作有成效。

我局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共外出招商7次,接待外商21批次,目前,就泉州万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水产批发市场项目已向14个相关单位征求了意见,与锐华畜牧业有限公司的冷鲜肉配送中心项目和新港中药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制药厂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书。审计局与驻沪办共同引进上海双庚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动压轴承400套及GST可控启动运载系统150台项目,安排用的25亩,选址位于线缆线数产业园。

三、严格自律,做勤政廉政的党员干部。

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能够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审计机关的生命线,并深知: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年来,我严格自律,廉洁从审,认真贯彻执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其他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能够自觉地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方面的学习,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恪守审计的职业道德,时时刻刻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注意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为仕之德,坚持把轻名利、远是非、正心态和纳言、敏行、轻诺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审计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依法从审、廉政为民的思想意识,增强了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和反腐败的道德防线。

四、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

回顾这段时间,我在工作和学习方面有了一些进步,但是,在一些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中总结经验,找出突破口,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的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