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长助理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10 08:49:10

审计局长助理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诚信务实,奋发图强”的精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扎实工作。以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年”为契机,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志,认真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发挥保障经济社会安全运行的“免疫系统”的作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领导班子之间团结协作、作风民主、开拓创新、勤政廉政、以身作则,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清廉型的高素质审计队伍为重点,在创建活动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结合“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开展,制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1、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机关效能日常考勤、审计项目交流会商、基建项目审计运行规范、财务收支管理等规章制度监督、管理的全过程,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规范审计,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筑牢审计关口,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监督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增强公共资金管理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

2、协助局领导开展治理“慢、散、懒、庸”活动。一是整治庸碌无为,激发活力。查工作在不在状态,重点查找和整治干部不认真履行管理职责,缺乏事业心,作风漂浮、管理不严,不深入一线、不调查研究,抓工作能力平庸,工作过于“行政化”;职工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缺乏责任感,信念淡薄等影响事业发展的“庸碌”行为;二是整治懒惰懈怠,增强责任。查任务有没有完成,重点查找和整治干部工作目标不明确,干劲不足、执行不力,影响工作进度及成效;职工岗位职责不明确,服务意识差,只讲待遇、不讲奉献,对工作漫不经心、推诿扯皮等“懒惰”作风;三是整治自由散漫,凝聚合力。查管理是不是规范,重点查找和整治干部宗旨观念淡薄,作风粗暴、执法不严、为政不廉、群众满意率低;职工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迟到、早退、脱岗,在岗工作松懈等“散漫”现象。

二、加强理论学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投身审计事业的领导干部,我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理论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审计工作指导思想,“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审计工作方针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激发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正确应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认真查找、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上班之余,刻苦钻研审计管理系统OA和现场审计AO两大系统的交互管理,现已实现了OA与AO之间的交互,为今后审计进行电子查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二0一三年工作打算

1.着力提升审计服务质量。正确处理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找准服务大局的立足点和关键点,努力提高审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审计部门“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提出操作性强、对今后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被审单位整改到位,适时地对审计报告对外进行公告。

2.着力抓好审计项目质量。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是审计工作的最终目的。有重点地选择审计领域和审计项目,积极稳妥推行和实施绩效审计,探索绩效审计评价内容和评价指标,促进政府部门正确决策、有效履职,进一步提高财政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公共资金管理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

3.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计算机审计操作技能和审计知识更新,加强廉政教育,让审计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发展、责任、宗旨、自律、学习五种意识,确保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勤政廉政的审计队伍,综合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