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10 08:40:33

审计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情况报告

2013年1月21日上午九点,我局由肖中局长主持会议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了习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及市委文清书记、县委薛强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今后我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认真做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对被审计单位“三公”经费的支出监督管理

我局加强对被审计单位“三公”经费的支出监督管理,通过审计牢固树立被审计单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公务招待制度,限制招待标准,遏制了大吃大喝,杜绝奢侈浪费现象发生。

二、审计干部自身率先垂范,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审计干部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恪尽职守,客观公正,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踏实做好每一个项目,干好每一件事情。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在招待中不上高档酒、不上高档烟、海鲜之类,以经济适用型店作为招待标准,压一压招待费,厉行节约控制招待费支出。做到不同城吃请、聚餐招待不上酒、不上烟。招待严格按标准执行,接待用餐由分管领导陪同客人,其他无关人员不得参与。

三、单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1、做到不用公款请客送礼。不用公款宴请上级和亲朋好友,不用公款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不向有关部门或领导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

2、做到不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不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以及不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