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10 08:28:21

审计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打造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党员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党章》有关规定,结合开展党员“先锋创绩”活动,按照全组字[2013]18号文件精神,2013年2月28日,我局由肖中支部书记主持,8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现将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动员,搞好宣传发动。充分运用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并把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时间和相关要求提前通知局在职党员;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采取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对党员干部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汇总、梳理,形成汇总表,并进行反馈。

二、会前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组织学习新《党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习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三、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党员评议会上,组织党员真心诚意地相互开展批评,相互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以便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每个党员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求和特点,对照先进模范人物、《廉政准则》等廉洁从政的规定,特别是学习八项规定、习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和个人开展“先锋创绩”的情况,肯定成绩,评议是否自觉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否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是否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先锋创绩”活动和按时缴纳党费;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是否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民主评议。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并写出书面发言提纲。

四、存在的问题

1、党风廉政建设待进一步提高。

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在制度管理上待进一步提高。在厉行节约控制招待费问题上须进一步控制。

2、年轻党员干部对学习重视不够。

年轻党员干部认识不足,不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没有把学习理论、业务知识来武装自己头脑以适应新形势下审计业务工作的需求,学习坚持得不好,致使理论素养不高,业务水平提高不快,存在学习自由散漫的问题。

3、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党员干部工作目标不明确,干劲不足、执行不力,影响工作进度及成效,存在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

五、整改措施

1、加强廉政建设、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党员干部尤其基建审计中心人员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恪尽职守,客观公正,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坚持依法、依规办事,踏实做好每一个项目,干好每一件事情。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管理,把审计行为规范置于规章制度监督、管理的全过程,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规范审计、和谐审计,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筑牢审计关口,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监督服务质量。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在招待中不上高档酒、不上高档烟、海鲜之类,以经济适用型店作为招待标准,压一压招待费,厉行节约控制招待费支出。

2、加强学习,着力打牢审计业务根基,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通过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职称考试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业务知识为一项义务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过程,带动年轻党员干部提高审计业务的能力,能提高尽量提高,加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制定了审计(基建)项目审计运行规范、审计处理、岗位责任等规章制度,实行审计人员自我加压,将政府投资项目的预算审核时间平均10天缩短为7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