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纪律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3 09:52:50

审计局纪律检查情况汇报

1、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2月23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贵溪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使全体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筑牢了审计队伍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2、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和自身修养。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教育监督,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具有审计机关特色的惩防体系;我局在努力提高审计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着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头脑;加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等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大力培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依法审计、不循私情的审计队伍,努力打造一流的审计机关。

3、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实践证明,建立健全审计机关综合管理、业务管理的内控制度,是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规范审计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此,我局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学习制度、审计报告及业务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小车管理制度、严格审计纪律规定、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度等,为审计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审、团结务实、恪尽职守、勤政高效的新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继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1)、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加大政治思想教育力度;(2)、扎实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落实公共权力透明公开运行机制;(3)、抓好工作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依法审计;(4)、抓好领导作风建设,充分酝酿,民主集中,发挥团队智慧,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充分尊重班子成员意见,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5)、抓好生活作风建设,对党员干部生活作风进行整顿教育,提倡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提倡勤俭节约,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我局将以此次落实贵溪市纪委二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履行职责,以更扎实的工作,更过硬的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争当“全省科学发展排头兵,”打造“世界铜都、中国灯谷”,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