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4 08:03:21

审计局思想工作情况汇报

2013年根据区委组织部安排,我被继续留在区审计局工作,协助局长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和其他突击性、临时性工作,并兼顾公司工作。现将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不但一般知识得到了积累,而且是世界观的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了,看问题的能力和工作能力也相应提高了。通过刻苦学习政治理论,我能真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证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2013年我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一是积极协助公司领导与各商业银行的融资工作,并配合做好了相关项目资金的申报工作。二是积极参加“结对帮扶”工作,在“三进三同”活动中能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亲身体验基层生活,感受群众所思所想,进一步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丰富了农村工作经验。三是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一方面抓好局机关的文明单位和卫生工作,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四城同创”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干职工扎扎实实搞好了城区街道责任段的保洁工作,得到了领导和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四是抓好了审计宣传和信息调研工作,并配合参加了工业园铁路专线建设的拆迁工作。

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随着形势的发展,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不学习,不提高,就会落后于时代,适应不了形势发展的需要,一是我坚持从实践中学,向业务骨干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思想,永不自满,永远进步。二是勤于从书上学,从电脑上学,学习审计、金融的专业知识和电脑知识,做到溶会贯通,业精于勤。三是向挫折和教训学,不断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丰富人生。

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

2013年我在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上下功夫,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遵守各项廉洁规定,清清白白做人。

五、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搞好参谋,努力做好工作

我能一切从大局出发,从党的事业出发,认真参与局重大问题的决策,充分发表意见,为单位发展出谋划策,经常和领导沟通,和职工谈心,交流思想,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支持,多做补台工作。增强大局观念,克服自由主义,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的信任和支持。

主要表现为:一是由于分工协助局长的工作,任务相对较轻,故日常工作中与领导和同志们的沟通配合不够;二是在工作上表现出的“韧”劲还不够,办事着急,说话直,在工作上表现出急躁情绪;三是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还不够主动,有惰性,没有系统性、针对性的进行充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