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比学赶超工作汇报4篇

时间:2022-12-18 03:18:54

司法局比学赶超工作汇报4篇

第一篇

根据《中共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司法行政队伍中开展了比学赶超活动,现将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组织全局政法干警集中观看《向英雄致礼——追忆人民警察蔡松松》英雄事迹展,干警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以蔡松松同志为榜样,结合当前开展的“学政法英模、做忠诚卫士”专项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默默无闻奉献,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二是利用局党支部微信群,定时推送英模先进事迹,在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不足、定措施、明目标,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甘肃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上,对违规违纪相关通报进行了传达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成涛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做到敢担当、有作为、守纪律。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每一时间节点完成对应目标任务。三是吸取经验教训,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切实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为我县实施“1237”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第二篇

根据《中共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在司法行政队伍中积极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现将8月份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制定《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学政法英模专项教育,强化先进典型引领,积极学习向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周卫东、苏知斌、蔡松松、汤洪林、戴鹏等一批先进典型,增强职业荣誉感。目前,组织观看典型事迹片2次,推送英模先进事迹5篇。

二是结合“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司法行政服务大家谈”讨论活动。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部分司法所等窗口单位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办事群众”讨论活动,换位思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提升服务意识,总结讨论活动中优秀的经验做法,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目前,开展讨论活动1次,收集经验做法4条。

第三篇

根据《中共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在司法行政队伍中积极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现将9月份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按照《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不断推进学政法英模专项教育,同时以“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提升工程”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使“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提升工程”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群众满意度。目前,组织观看典型事迹片3次,推送英模先进事迹7篇。

二是以“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为载体,以服务窗口“建设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为目标,以县局服务窗口“分级达标体系”为考核标准,对县局各基层司法所、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等窗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个,形成问题责任清单,进行限时整改。将检查中发现的优秀窗口部门作为典型,在县局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窗口单位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受害人”讨论活动,换位思考,从受害群众维权时间、维权方式、维权效果及窗口人员在接待受害群众时如何关心、安慰及引导他们进行维权,让受害群众焦急而来,满意而去。通过“司法行政服务大家谈”讨论活动,总结工作得失,吸收先进工作经验。目前,开展讨论活动2次,收集经验做法5条。

第四篇

根据《中共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在司法行政队伍中积极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现将10月份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按照《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全面开展自查评估,梳理执法司法廉政风险点,同时不断推进学政法英模专项教育,大力宣传李培斌等先进典型,组织全局政法干警集中观看《李司法的冬暖夏凉》影片,学培斌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树立平凡岗位成就不平凡事业的信心,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目前,组织观看典型事迹片5次,推送英模先进事迹9篇。

二是持续推进“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对县局各基层司法所、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等窗口单位对照问题责任清单,对其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大优秀窗口部门宣传力度,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向优秀部门学习,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三是继续开展“司法行政服务大家谈”讨论活动,总结工作得失,吸收先进工作经验。目前,开展讨论活动3次,收集经验做法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