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学习宣传精神报告

时间:2022-12-18 03:16:18

司法局学习宣传精神报告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县司法局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营造氛围,迎接召开

为迎接的成功召开,县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座谈会,对过去五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回顾,会上全局干部畅所欲言,对充满期望。同时在宣传栏张贴喜迎横幅,通过各基层司法所的LED显示屏、横幅、以及“法律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宣传召开信息。

二、组织观看党的开幕式

10月18日上午,县局组织全局干部在局视频会议室通过网络电视组织全程观看开幕式。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党的精神转化为推进县委“1237”战略部署的强大动力,县局在组织集中观看的基础上,要求全局干部在开幕式后自行对《报告》全文进行学习。

三、集中高频次学习,全面贯彻精神

10月30日,县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和党支部会议,同志领学了习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11月3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朝红领学了习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苟乙权同志《关于在向全县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上的讲话》精神。

11月8日的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电视直播会议上,全局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同志关于党的报告八大方面的解读辅导,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将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联系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通过几乎每五天一次的集中学习,全面解读精神,让全局干部更加从思想上、认识上重视对十九精神的学习贯彻,领会大会精髓,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