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13 03:34:18

司法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一、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1、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每月开展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2、开展“学理论•强党性•铸信仰”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3、各支部要建立健全党支部集中培训和自学制度,党员干部参加所在党组织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12天。

4、加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每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和远程教育学习。

5、按照《市2016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选派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党性锻炼培训班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6、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7、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党支部书记讲法律党课、法律常识考试等活动,推动法治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丰富“书香沁机关、文化润心灵”主题读书月内容,向支部党员推荐学习书目,推行“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每季一交流、年度一总结”读书法。

2、按照《市司法局党总支2016年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工作计划》,开展“干部大讲堂”和“道德讲堂”活动,优化主题,注重创新,突出特色。

3、积极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三、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1、各支部要充分挖掘近年来机关文化建设成果,采取不同形式集中开展机关文化展示活动。

2、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体育活动。

3、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评选活动。

4、以支部为单位,规范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