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办宣传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7 08:37:08

司法办宣传情况报告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由于宣传工作的要求,我不断地学习,以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一年来,第一,我关注形势政治,认真学习十七大、十八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弄清工作的方向,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第二,我积极参加省司法厅组织的法制调研培训班及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宣传报道培训班,并上交调研论文,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第三,在学习文书写作及信息报道知识方面,除了认真阅读相关书籍,我还认真学习了市委、市政委下发的各种文件、讲话精神,受益匪浅;第四,我在工作中学习公文写作知识,在点滴中积累与公文有关的一切信息。时代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所做的工作也在随时代的不断变化而变化,努力学习使我在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使我的生活充实、有活力。

二、脚踏实地,开创工作新局面

宣传是一项个繁杂、任务比较重的工作。我主要负责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收发文和台帐工作

收发文工作是一项沟通上下级及综合服务的工作,既要参与“政务”,又要管好“事务”。2012年,我负责并完成了全局的收发文工作、会议记录及各项事务的联系和沟通等科室日常工作,还完成了收发文、报刊剪贴、党政文件、政工培训等方面台帐的收集、整理及装订工作。台帐工作的点点滴滴都反映了宣传工作的进度和成果,虽然琐碎,却很重要,要求耐心、细心,通过完成台帐工作,历练了我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二)信息报道工作

信息简报及调研文章是让上级及平级单位还有社会各界了解我局工作做法、工作特色、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手段,2012年,我认真收集汇总各科、室、处、所、中心的信息材料,共编辑上报了30篇信息简报,其中司法行政简报24期,司法信息6期;并向市委、市政府及市局、省司法厅组织上报各项业务工作新闻信息214条。

(三)思想政治工作

今年,我协助分管宣传的领导组织全局干部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及十八大精神等,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组织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及“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司法行政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四)征订工作

今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上级下达的2012年党报党刊征订和分配任务,并根据领导要求为各科室部门订阅了相应的业务报刊和宣传贺卡等,巩固了我局的思想政治阵地,营造出了良好的业务学习氛围。

工作中难免有失误,怕就怕不能正确对待。我积极面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虚心向前辈请教,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勤做工作笔记、工作计划。工作上服从领导分工,不计得失、不挑轻重。对领导交办的事项,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对同事要自己办的事,只要是原则范围内的,也不做样子,认真做好。在生活中,我摆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平等相处,以诚待人,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相处的尺度,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