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机关纪检年度汇报

时间:2022-02-22 08:53:05

司法机关纪检年度汇报

乡村全村650户,3200人,耕地3200亩,山林7200亩,村委会干部4人。出外务工人员近千人,人均收入3000元。6月25日和7月13日,我们在乡纪委协助下,5人次到该村开展“下农村,关清风”活动。现就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村委会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并深入村民小组向群众宣讲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检查村务公开和财务公开情况。村里实行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对村里的重大村务,如建设规划、经济发展、道路水利、计划生育、宅基地使用、土地征用等重大事项,由村委会提出议案,交村民代表讨论,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后,才能实施。把制度监督与村民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村务、财务每月公布一次,增加了透明度,防止了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检查了村民代办点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村里成立了便民服务室,制定了制度,挂了便民服务室的牌子,现累计接待群众81人次,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能及时解答的便当场解答,不能即时解答的,便约定期限给予答复,使群众抱疑而来,满意而归,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检查了粮食补贴情况。全村早稻面积300亩,每亩补53元,中稻面积600亩,每亩补15元,晚稻还未补。全部由乡财政直接向农户发卡,通过“一卡通”,直接补助到了农户。

五、检查了村里计划生育情况。村里人口出生率控制在80%以内。未出现违反计划生育人员。

六、检查了村财务和村林场情况。村委会去年财政拨款7万,支出7万,去年持平。村林场670亩山林,由于都是幼苗,现在还未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