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人防党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6 09:25:35

全县人防党建工作汇报

一、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扎实有效,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每周五例会学习的制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年共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38次,参加业务培训6人次,成功组织“6.15人防警报试鸣”活动,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县政府副县长王永刚同志在《日报》上发表了《坚持平战结合全力推动人防建设融合发展》的署名文章,全县人防宣传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参加以上理论知识、业务学习和社会实践,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二、主题系列活动稳步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建设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我们人防办党支部积极相应县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的号召,深入开展了“发展,我的责任”、“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创先争优、强堡垒做先锋”等主题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创造力、凝聚力,党员队伍建设也得到极大提升。

在开展“发展,我的责任”、“歌手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创先争优”、“强堡垒做先锋”活动中,我们人防办党支部找准切入点,做好结合文章,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刻苦学习、终身学习意识,努力掌握新知识、锻造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的意识。同时,将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及时引导到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上来,引导到当前工作上来,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提升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三、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逐步加强,服务全县经济工作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方针,严格执行中央八条规定,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为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一是凡涉及工程招标投标、物资采购、人防建设项目审批、收费减免及人、财、物的重大事项、重大开支,都由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二是从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层负责人建立干部廉政档案,进一步落实收入申报、礼品登记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现不良苗头,及时进行提醒和纠正,有效地规范了领导干部廉洁勤政行为,促进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按照县委、县纪委的要求,我们人防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支部与党员签定了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目标任务,实行量化考核;组织党员干部填写廉政档案,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提高其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制定了工作日中午禁酒的制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通过这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推动人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今年来,县人防办党支部党建工作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薄弱环节,如:个别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重视;党建工作缺乏创新意识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改革创新”这一主线,不断提升“常规工作和部门自身建设”两个水平,为全县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