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党建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6 09:25:10

人防办党建工作报告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支部的先进性建设

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开拓型、创新型、事业型的人防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组织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廉政勤政示范岗”创建等活动。把持续组织好党章学习作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的重要手段。支部党员组织纪律、服务群众、依法行政意识得到强化,带动了全办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2012年一名预备党员正式转正,多人已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一人已列入201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

二、以党建目标管理为抓手,加强支部的基础管理

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五好支部”创建工作,全面完成支部党建工作管理目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认真开展“学习好、贯彻好、遵守好、维护好”党章学习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办事程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体党员的组织纪律、服务群众、依法行政意识得到增强,带动了全办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弘扬正气,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上级组织的集体活动;不断加强人防队伍建设,把培养“构建平时作为大,战时能力强”的人防队伍作为加强人防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在提高全面素质上下功夫、见成效。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年度工作目标与各科室的具体任务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目标与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责任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领导同志能够身体力行,注重严格要求自己,凡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干部职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促进了全办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良好风气的形成。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夯实干部职工的道德防线;坚持源头治腐,坚决堵塞产生腐败的源头漏洞;推行政务公开,不断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力度;实行承诺服务,杜绝了互相推诿、敷衍塞责,杜绝了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报的现象发生。

三、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严格依法行政,涉企执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自觉做到持证上岗,严格执行我区扎口管理、收费签批、处罚预告和备案制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窗口”建设,自觉做到文明执法,认真执行涉企行政“六不准”,树立了良好的人防执法形象。认真履行《人民防空法》赋予的职责,依法维护人防合法权益。认真落实群众工作“八项规定”,设立群众来访接访员,及时解决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落实好离退休老党员节日走访、医疗保健等服务工作。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开展家访,实物帮扶、现金捐助等形式,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积极推动人防建设与我区城市建设相结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按照加快新时期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和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的要求,以西部新城区和重要防护目标为重点,不断完善警报设施布局,总量已达到43处,城区警报覆盖率迅速提高。圆满完成了历年的“五.三”警报试鸣工作,多次被省、市人防办评为防空警报社会化管理先进单位。依法做好人防工程和维护管理和拆除补建补偿工作,人防工程的平战结合开发不断深入,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和平时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监督管理体系建设,认真组织全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辖区人防工程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坚持把人民防空建设与“加快科学发展,建设靓丽”相结合。按照“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既要考虑当前、更要考虑长远,高水平、高质量地建设好”的要求,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完备规划、土地、绿化等行政审手续。继4500平方米的广场地下人防改建项目建设竣工后,积极筹备经四路地下人防工程的建设,并于2012年1月15日与广州广百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意向书,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积极配合区城乡建委做好槐苑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的筹备工作,多次与省(市)人防办和省人防设计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多次沟通,现已完成了地下人防工程项目的初步规划方案。今年1月,该项目已由国家、省、市人防办相继审批立项。

区人防办党支部将在区委、区城乡建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严明纪律、开拓进取,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积极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以加快人防工程防护体系建设及平战结合利用、构筑人防民防“两防一体”为着力点,强抓机遇,“狠命抓、拼命抢、舍命干”,强势推进我区人民防空建设,按照我区“3355”发展思路,努力实现与我区“新城开发、老城提升、双轮驱动”的战略同步实施,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靓丽”,为“实现五年大变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