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员述绩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3 04:40:11

县委党员述绩情况汇报

一、主要工作成绩

(一)以提升创业服务水平为目的,增强服务创业的实效。

1、建立健全创业机制。我局成立了创业指导中心,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创业政策等服务。创业指导中心实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创业者走进创业指导中心,便可获取创业全过程各环节的服务与帮助。成立了“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创业项目评审团”,明确了人员和职责,为创业者提供全程创业服务。

2、积极推介创业项目。为推动全民创业工作,解决创业人员寻找创业项目难的问题,今年正月初八在人民广场举办了全民创业项目推介会,共推介创业项目200多个,项目内容涉及餐饮、超市、连锁店、手工艺品店、特色店、旅游开发、农产品加工、种养等50多个行业,并将这些创业项目编印成书,免费发放到创业人员和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手中。

3、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我局今年规范了创业培训程序,每一期创业培训班开班前先向市局报开班申请,获得同意开班的批复后再组织学员上课,市局和县财政对培训过程进行监督,有效地保证了培训效果。今年为创业人员和有创业意愿人员举办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学员450人,创业成功率达到80%,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创业者的创业激情,提高了创业技能,降低了创业风险。

(二)以构建“绿色通道”服务新机制为核心,提升小额贷款工作效能。

1、设立“绿色通道”窗口。小额贷款工作着眼于进一步提高小额贷款对创业的扶持,提高创业者对小额贷款工作的满意度,针对创业者申请过程中存在的“多次跑、多头找、资料反复报审”的现象,我局在创业指导中心窗口醒目位置放置了“小额贷款绿色通道”牌子,并将小额贷款流程进行公布,建立“绿色通道”机制,方便创业者申请贷款。

2、建立了基础台帐的上线、查询工作。今年已将历年来的小额贷款情况全部录入全省的小额贷款查询系统,对贷款人的贷款情况可以随时查询,在受理贷款申请过程中,可以及时掌握贷款人过去的经营项目、贷款金额、贷款年限以及担保人的担保情况,防止贷款人超出贷款年限贷款和担保人重复担保的现象发生。

3、加强与银行的协调合作。要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首先要争取银行的支持,原先小额贷款存在重复调查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及时加强与银行协调,经过努力,银行最终同意以我中心调查为主,银行不再重复调查的方案。其次是建立了信息及时通报机,因银行已建立了征信系统,随时可以了解贷款人的信用情况,如果发现信用等级较差的贷款人,我们要求银行及时进行通报,并及时中止贷款程序,使贷款风险降到最低程度。再次是增开放贷网点,我中心在巩固与农信社合作的基础上,先后增加了银行和邮储银行两个合作银行,有效地提高了我县小额贷款放贷的速度,缩短了贷款周期。

(三)以服务园区企业招工为龙头,带动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1、搭建企业用工平台。根据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我局顺利承办了一年一度的大型春季就业招聘大会,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共有120家企业参加,提供了12000多个就业岗位,并组织了200个创业项目进行展示,进场人数达26000多人,报名应聘人数6150人,达成意向4830人,现场录用3538人。通过举办现场招聘会,为园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用工平台,有效地解决我县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

2、服务重点企业招工。为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缓解企业招工难,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县2012年重点企业招工工作实施方案》,将招工任务分配到各乡镇和县直招工责任单位,我局积极做好招工责任单位和企业的沟通协调工作,目前,1-10月份,共为重点企业选送员工2500多人。

3、开展免费职业介绍。人力资源市场专门设立了用工信息栏,及时受理企业用工登记和劳动者求者登记,定期企业用工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内容。鼓励求职者就近到县内园区企业就业,我局根据求职登记者的基本情况和求职要求推荐到园区企业就业。1-10月份,共为2200人进行免费职业介绍,企业用工信息180条,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3000本,为72人办理劳动保障事务。

(四)以落实就业政策为抓手,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1、认真开展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工作。为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受理了社会保险补贴申请240人,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135人,拨付社保补贴资金60.75万元,

2、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工作。在着力加强企业自主培训(招工岗位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的指导与监督的同时,重点立足我县的产业结构特点,开展“招生、招工、培训、就业”一体化的培训新模式,以增强培训政策效应,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开展了家政服务、办公自动化、工业园区定向培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1-10月份,完成工业园区定向培训2578,其他就业培训1045多人。

3、规范失业保险征缴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失业保险政策,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参保意识和缴费意识。二是加大改制企事业单位失业保险费的清欠力度。我们对今年的改制企事业单位加强联系,及时跟进,确保改制企事业单位所欠失业保险费的清收到位。今年共征缴失业保险费804万元。三是认真做好失业保险征缴和发放的基础台帐工作,完成95家参保单位5459人的失业保险参保情况的信息化管理工作。

(五)以开展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为重点,推进振兴南苏区工作。

1为加强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的领导,我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分管城乡规划建设和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的两位副县长任副组长,县人保局、城乡规划建设局、财政局、扶贫和移民办、县委农工部、农粮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安排。同时,各乡镇和有关单位也相应成立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抓。

2、明确职责,精心部署,确保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了《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方案》(县办字【2012】280号),明确了2012年至2014年的培训任务,用3年时间,通过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完成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免费培训计划,即:2012年免费培训1680人、2013年免费培训4400人、2014年免费培训1200人。到2014年,共免费培训7280名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每个行政村培训26名以上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实现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全覆盖。目前,我县已完成了2012年的工匠培训任务,共培训1759人,完成任务数的104.7%。

3、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确保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为切实抓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我县将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的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年终绩效考核。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对培训工作每月一调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每月一通报。部门之间形成定期信息反馈和情况交流机制,共同分析研究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开展培训,丰富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个体工匠的理论知识,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从而确保我县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六)以加强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入点,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1、在主管局的统一组织实施下,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永远忠于党,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2、扎实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廉能风险防控活动。在主管局的统一组织实施下,我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厅制定了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一次性告知制追究度、过失追究制度、服务务承诺等制度,制作了岗位监督牌和人员去向牌,设立了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杜绝工作中庸、懒、散的现象的发生,提高办事速度、质量和效果。

3、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理论水平,我局将每个星期五下午定为学习日,组织各中心主任进行轮流授课,让每位干部职工都能掌握本局的业务知识,提高为群众服务的办事水平和办事效率。

(七)以完成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重心,提升“四化”服务水平。

1、全力以赴抓好“三送”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要求,我局抽调了3名工作人员常驻田村镇五陂村抓“三送”工作。深入基层走访,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共发放联系农户公示牌200块,发放联系农户连心册300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份,联系走访群众410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起,帮助村民干实事3起,即4组和5组通组公路堡坎维修,惠及600多位村民,硬化3组、4组、5组公路1.8公里,惠及1300多位村民,13组拱桥加固,惠及240多位村民。干部职工自发捐款3600元,慰问发放物资6000多元。

2、认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一是为打造县职教园,整合全县培训资源,新建了县公共实训中心,目前已完成了主题工程建设和外墙的装修工程。公共实训中心建成后,年培训规模可达到5000人。二是为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延伸到基层,新建了2个乡镇、改建了7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目前已基本建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