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办三送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27 09:58:46

县农办三送工作情况报告

县农业开发办四月份在挂点村镇村开展三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四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做好政策宣讲工作,了解村情民意。

2、多方征求、梳理、解决问题,共征集5条。其中关于教育网点一条,低保要求一条,修复水渠一条,村级债务一条,自来水问题一条。其中不能解决当场给群众答复不能解决,关于修复罗家坪水渠5月份马上动工,并与水务局联系要求加快自来水安装进度。

3、协助组织好李援朝部长讲话精神的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组织三送干部收听收看专题报道,做到看完报道有学习、学习中有讨论的形式,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4、帮助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成立安全理事会,三送干部值班等制度,做好信访维稳、森林防火、水库防汛等工作。做到矛盾排查不留死角、安全检查不留隐患,实行信访责任包干制,粘贴标语30条。在四月份镇村未发生一例上访事件、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

5、以产业发展、农村增收为重点帮助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和抗旱保春耕工作。大力发展烟叶种植,解决农民资金方面等问题,全面带领农户发展好烟草种植,努力做好抗旱春耕工作。

6、帮助抓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全村绿化造林工作,宣传绿化造林工作的重要性。

7、帮助做好山地流转工作,现已基本完成镇政府下达的任务。

8、确实做好村计划生育工作,努力落实“四术”,提高育龄妇女环孕检率。

9、认真做好山塘水库巡查工作,做到汛期无汛情。

10、关于高标准示范农田前期测绘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项目设计。

二、存在的问题

1、解决问题力度不大,帮扶资金力度有限,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2、入户三同做得不够深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做好烟叶生产的田间管理。

二是做好山地流转工作。

三是继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四是配合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五是继续做好植树造林“一大四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