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办个人廉洁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1 10:57:15

农业办个人廉洁情况汇报

一、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学习有关党纪政纪条规,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满腔热情地为农业生产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求,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决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四是积极参与法律法规宣传学习活动,争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机关工作人员。

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为全区“三农”服务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

1、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全面履行党的廉政建设职责,能够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能够做到标本兼治,完善工作中的各种管理机制,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三、本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有关情况

1、一年来,本人未操办任何婚丧嫁娶等事宜。

2、本人及配偶未出过国;子女没有出国留学情况。

3、本人及配偶、子女未投资入股和经商办企业。

4、本人未参与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活动。

5、本人及配偶、子女未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任何单位或个人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6、本人利用闲暇时间种植蔬菜,即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吃到了有机的无污染的蔬菜,又让身体更加健壮,在不吃任何药物的情况下把自己的高血脂降到了正常的范围,为国家节省了医药费。

四、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做好全区粮食生产工作。

由于今年加强了科技下乡活动,天公又作美,全区粮食生产比去年增产1.4%。

2、积极引导农民把经济作物结构调整得到更加优化。

今年我们围绕了“农业增效”,通过引进良种良法,进一步加大了经济作物的结构调整。经济作物目前播种面积三万多亩。农产品市场价格走高,经济作物生产效益提高刺激了农民扩大生产、加大投入,经济作物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生产经营模式。

制定工作方案,下发生产目标。开展“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加强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支撑现场回答农民咨询100人次;和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业生产20余次。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加强农田建设管理、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宣传中央粮食种植和良种油菜优惠政策。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全区良种补贴、种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合均已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极大地提高农民种粮油的积极性。

按时安质完成局长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回顾2012年度的工作,感触许多,本人在德、能、勤、绩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2013年,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从严要求自己,以期取得更大的成绩。本人自评为称职的公务员。

五、新的一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承诺

新的一年,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清正廉洁,自觉反腐倡廉,拒腐防变,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区各级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增强自律意识,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做到廉洁从政、克已奉公、勤政廉洁。做一名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好公务员,为建设和谐平安尽一份责、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