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关主任履职汇报

时间:2022-03-01 10:56:08

农业机关主任履职汇报

一、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一年来,按照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我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学习讲座,认真学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会议及十八大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执政意识,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执行上级的有关政策、规定、决定、决议,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结合农业局办公室和农技推广中心工作,我认真学习党对农村工作的思路、政策、措施,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理论体系的认识,提高了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平时尽量挤时间阅读党报党刊,针对岗位要求和工作的实际需要,加强党建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政策理论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实际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到乡镇、村组、农户家中了解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吸取基层经验,理清工作思路,以获得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理论知识、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二、认真工作,履行岗位职责

今年以来,本人认真履行农技中心主任岗位职责,经常性地进村入户组织开展农技服务,同时,做好局办公室党务、政务、事务工作。一年来,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认真组织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工作。中央、省、市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出台将极大鼓舞和推动农业生产的发展,今年进一步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了宣传力度、丰富了宣传形式。一年以来,发放各类强农惠农政策宣传资料10000份,组织下派宣传组500余人次,接受咨询(含电话咨询)500余人次,3、4月通过“农业技术、政策、服务三下乡活动”,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强农惠农政策的全面落实。认真细致做好粮食核面工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对种粮大户进一步核的基础上,大户补贴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户,极大地提高了我区粮食规模化种植水平。针对今年农业旱灾和洪灾,及时核报受灾情况,为30万元农业救灾资金及时拨付提供了依据。

2、组织全局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办事效率,推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促进农业工作发展。严格规范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的办事程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农业干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不断提高了农业执法和服务水平。

3、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和建设。为实现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的转变,更好地为农业生产提高产前、产中、产后全程,采购、生产、加工、运输、销售一条龙服务。今年对全区四个乡镇农业五站进行了改革建设,按照省市24字方针要求,对乡镇农技推广进行综合建站。积极组织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申报,2012年获批2个项目,项目资金达80余万元。组织开展乡镇开展病虫调查,病虫情报12期1200份,组织区乡两级农技人员指导农业生产500人次。大力开展农技培训工作。组织全区41名农技人员参加全省农技人员培训工作。开展对种养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进行培训,举办各类农技培训班12期,培训人员500人次。积极推广良种良法,对全区万亩耕地取1200个土样,进行测土配方施,极大地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效益。

4、配合开展农业执法。今年与市农业局、工商部门开展联合或单独开展农资执法检查12次,净化了农资市场。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5次,确保了我区渔政资源的合理利用。

三、严守法纪,树好自身形象

一年来,我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坚持爱民为民。我始终认为,只有用一颗爱心对待群众,心系群众冷暖,把群众的乐看作自己的乐,把群众的苦看作自己的苦,工作才有无限的动力。面对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我认为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没有理由干不好工作。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大事”要做,“小事”也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克服各种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对中心的各项工作,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做到既不大包大揽,又不推而不管,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为指导,坚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清白清廉。遵循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下基层调研轻车简从。对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共同遵纪守法。时刻提醒自己,做人要低调,为人要平和,待人要平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讲团结,讲大局,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积极在班子中发挥作用,同志之间以诚相待,开诚布公,注意维护好整体利益。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抓好各项有关工作。

一年来,尽管尽心尽责做事,但认真总结、静心反思,发现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有关政策的理论研究还比较浮浅、对机关纪律松散一些难点问题解决不力。二是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作用发挥不够。三是在坚持制度执行纪律上没有做好。四是在本区单位的协调上做得不好。五是监督不够严,造成工作上的失误。为此,在述职述廉大会上,我进行自我批评,今后要以此为戒,警醒自己,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加强干部职工法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