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关个人任职汇报

时间:2022-03-01 10:38:54

农业机关个人任职汇报

一、学习方面

做好一名副局长,应如何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我认为只有坚持不懈的学习,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才能做到政治上的明白、理论上的清楚、行动上的正确,才能客观地分析形势,正确地掌握和执行国家对农业的方针政策,况且知识又在不断地更新。故此,我在工作之余不断地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并经常翻阅报纸杂志和业务方面的书刊,这不仅开阔了视野,还陶冶了情操,同时还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履行职责方面

在平时的工作中,自己作为一名副局长,积极协助局长作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同事们也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各项工作都已圆满完成,没有存在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用答应落实上级指示,靠作“秀”来抓落实,把所分管的工作纳入全区经济建设服务的大环境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使自己分管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三、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制订工作计划:年初根据局里的工作要求和市站的统一部署,及时制订各项工作计划,并将计划进行层层分解,直到村组户。

2、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如水稻优良品种及其配套增长技术,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等,为使这些新技术在我区更好地推广开来,我今年举办了各种不同形式的培训班16期次,受训农民1500人次,并走村串户进行宣传,送技术资料。通过我的努力和全区各乡镇农技人员的积极配合及领导的高度重视,圆满完成各项推广计划。

3、及时落实各项试验:如新农药、新化肥、新种子及各种新技术试验。每年都要搞几项试验,为了更好地做好这几项试验,我认真制订试验方案,亲自到田间落实试验田块,并指导农户按试验方案进行操作。在试验过程中,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我经常到田间进行观察记录,在稻谷收割时进行田间测产验收,经过测产验收,各项试验都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4、认真做好病虫害的调查和防治技术指导工作:在病虫害多发季节,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搞病虫调查,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今年12期病虫情报,每发一期情报都得到田间进行病虫调查,掌握病虫发生动态,以便更准确地病虫情报,指导农民有效的进行防病灭虫。只要是病虫多发季节,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大热天,都得下田去搞病虫调查,每块田都得调查50-100丛,调查为害率及发病程度,但为了做好准确的预报,更好的指导农民防治,我还是不辞辛苦每年都坚持做好了这份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

5、切实抓好技术培训工作:在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我采取分散培训的办法,哪个乡(镇)举办培训班就到哪个乡(镇)举办的培训班上授课,今年授课达12期次,每年受训人员达1000人次,同时还经常到田间地头搞技术咨询人数达2000人次。经过培训和咨询,使更多的农民对农业新技术有了较深的理解,并能自觉地采取先进的农业技术进行科学种田。

6、经常到各乡(镇)检查督促工作:为能使我区农技、植保、土肥工作扎实地抓好,我经常到各乡(镇)检查督促工作。这样一来,对我分管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平衡发展。

7、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的监管工作:为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保障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今年由我局牵头汇同工商、供销部门开展3次农资市场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农资市场管理,加大了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的力度。通过联合执法大检查,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的源头,为农民买上放心农资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的工作性质是要经常下乡与农民打交道,我身为一名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女干部,从不畏苦,处处以农民是否高兴?农民是否答应?农民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终归宿。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办农民之所需,尽心竭力为农民办实事,经常深入农村同农民谈心,传授科学技术和病虫防治技术知识,经常到田间地头搞病虫调查,及时病虫情报,使病虫害造成的损失控制到最低限度。

四、廉洁自律方面

认真学习有关党纪、政纪条规,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做群众表率,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坚决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廉洁奉公。

五、遵纪守法方面

1、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规定的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执行公务、依法办事、能够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从不滥用权力,不以权代法,做到了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法律、法规尊严的规范。

2、认真遵守一切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做到有事请假,从不无故旷工。

2012年,本人在副局长这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了自己本职工作,但仍有许多缺点和不足之处,在今后工作应加以重视和改正,加倍努力。本人自评为一个称职的国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