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0 09:40:50

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一、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我们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局长冯承倜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总支书记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股室负责人直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并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13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格局,做到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还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粮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形成了“一岗双责”的工作局面。二是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一年来,局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在日常行政工作中,坚持原则,不搞权钱交易,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一年来未发生一起违法违规案件。三是严格了财务管理。在重要经费支出和粮食销售经营活动中,领导班子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定,防止多头审批,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做到了严格控制各种费用支出。

二、加强内部管理,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加强内部管理是遏制奢侈浪费,厉行节约的重要途径。为此,我们领导班子形成共识,始终不渝地坚持严格管理,厉行节约。认真按照县纪委都纪发(2013)2号文件“关于印发《关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禁酒”的规定》的通知”精神执行,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先后修订了招待费管理制度、车辆使用制度、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为各项制度配套了监督管理办法,确保在执行过程中不走样。这些制度和措施的实施,大大地压缩了会议费、招待费、办公费等行政经费的支出。我们特别是在公务接待及招待费等费用上,执行上级规定不走样,对公务接待经费开支和招待费等费用做到单独列支、定期公布,增加了透明度,极大的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单位管理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三、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公正清廉的行业形象

粮食工作是党和政府面向老百姓的一扇重要窗口,作为粮食人,我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一直以来我局就强化服务意识当做一项经常性的任务来抓,做到让每位干部从思想上经常受教育,主要是通过学习党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同时在本单位内部营造为民服务的氛围,用身边所发生的典型事例来感染他们。另外,我局还制订了一系列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来约束我们的干部职工。如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通过“双管齐下”,我局干部职工素质不断地得到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了,自我约束的纪律性提高了,不断学习的好习惯形成了,从而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斗志,树立了新时代粮食人的新形象。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党课教育作为加强反腐倡倡廉教育的重点,在干部培训和考核中设置反腐倡廉的内容,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放在首位,坚决执行上级的指示、命令和决定,保证政令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依法行政。廉洁奉公,模范带头,勤政为民,树好形象,做好榜样。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洁从政各项制度,完善监督机制,提高制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