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中心消防安全整治汇报

时间:2022-10-11 09:48:03

粮食中心消防安全整治汇报

按照赣市公消(2013)84号“关于切实做好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三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系统实情,现将开展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县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粮食流通服务中心主任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科干部担任,成员由中心有关股室、县粮食收储公司负责人、有关人员和县粮油加工厂负责人组成,负责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具体工作。为开展这次安全大检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为便于开展工作,制定了《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到全县粮食收储企业、粮食经营企业加工厂,明确了总体要求、检查范围及重点、检查内容、工作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粮食经营企业,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务必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自查出的安全隐患务必采取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并要求将自查情况及有关表格上报县中心,县中心对企业自查存在的安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跟踪督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普查

7月23-25日,中心抽调有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照《方案》检查内容,分别对全县粮食经营企业、加工厂进行了安全生产普查,通过三天的检查:①各粮食经营企业都按照中心的统一部署,对照《方案》检查内容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②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对出租仓库、房屋的安全监管,与承租业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有效地提高了承租业主的安全意识。③加大投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了仓库、宿舍用电安全。

四、存在的问题

在各粮食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县粮食中心对所有粮食企业进行了全面普查,发现二个单位存在安全隐患,主要是乱堆杂物的现象,检查组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并对隐患提出限时在7月底前整改到位。

针对以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县中心对整改的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把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