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中心副主任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时间:2022-05-19 10:14:56

粮食流通中心副主任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本人于2013年6月乡镇换届从乡人武部长由组织安排进城并于2013年12月分配到市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工作,换届以来一直抽调到市重点工程突击队旅游接待中心协助工作,现将这期间的德、能、勤、绩、廉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1、学习情况:本人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且参加了市委党校组织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理论培训班,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

2、思想政治素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严格要求自己。

3、组织领导能力:在工作中,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中,锻炼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锻炼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二、尽心尽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期间,对乡党委政府及市人武部安排的工作,从不讲条件、提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抽调到市中心突击队,我认为这是市委对我们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充分肯定,本人也为有机会参与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中心工作而深感荣幸,倍受鼓舞,从接到通知那一刻起,就一直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牢牢树立“迟干不如早干,迟落实不如早落实”的责任意识,主动放弃节假日,利用一早一晚时间,进村入户了解户主诉求,认真征求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通过对拆迁户认真摸索排,全面掌握了拆迁户基本情况,查清了户主建房手续,人员户籍、居住、家庭主要社会关系,人员背景等情况,进行登记建档。由于工作做仔细,对于拆迁户做到了如指掌,为全面开展拆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拆迁工作,只有我们自己熟悉有关法律法规和拆迁政策,我们做工作才有底气,群众才会信任我们。为此,本人在做好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和拆迁政策,向国土、规划等部门的同志学习了拆迁补偿等业务知识。在熟悉并掌握了有关法规和政策后,在摸排拆迁户情况的同时,注重拆迁户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上户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把主要按时拆迁的优惠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且及时兑现资金,赢得了他们的信任。本人能坚持从大局出发,以诚待人,主动靠前,用真心实意和群众交朋友,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做到能解决的问题,尽可能解决,不能解决的作出努力,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廉洁守纪,展现自身良好形象。

严格遵守中央颁布的《廉政准则》的规定以及市纪委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政,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中,能够求真务实,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动粗、不动蛮,以说服教育为主,踏实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在征兵工作中,没有出现向家属要吃、要喝、要东西等现象,做到了廉洁自律。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求奉献,不求回报,坚决杜绝吃、拿、卡、要。

拆迁工作难,难就难在拆迁户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个人利益得不到保护,难就难在拆迁户政府拆迁无法做到公平分正,因此,本人始终把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到牢记在心,始终坚持廉洁守纪,以身作则,坚持政策落实从严,实施阳光操作,做到廉政拆迁,注重保障群众知情权,想在群众前,做在群众前,把群众担心的问题提前公诺于众,打消群众的疑虑,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各项工作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廉洁从政,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