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老干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18 09:58:28

粮食局老干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局老干部党支部在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遵照老干局的具体部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搞好老年工作,作了一定努力,也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就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2012年老干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8人,除保留一名企业退休党员外,全部属于局机关退休的行政事业编制党员,划分为两个党小组,党员的居住点比较分散,县城各社区都有,还有的住在农村,党员中年龄最大的超过86岁,平均年龄在72岁以上,有的眼花耳聋,看不清听不到,有的腰腿背疼,行动不便,还有的“三高”老人,或慢性病缠身,这对于加强党员管理带来一定困难。

党支部班子成员没有变动,由五人分管各项具体工作,做到分工合作,互通无误,团结一致。党支部一切事务,在充分发扬民主集中的原则下,正确采纳大多数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支部委员研究决定,严格按照上级党员组织的部署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会议决定,广大党积极参与党的各项活动,遵纪守法,全年安全无事故。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

二、全年工作开展情况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局老干部党支部遵照各级党委的正确指导,及党对老年工作的发展方针,各项工作搞得红红火火,生气勃勃,具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与局党委的沟通联系,取得单位领导对老年工作的关爱和大力支持,一年来,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曾金根同志十分注重上通下达的沟通,经常与局党委请示汇报,为搞好老年工作,将老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取得单位领导关爱和支持,具体是:活动经费按时到位,全年共拨入资金4300元,同时按照每增加一个人增拨150元经费,二是解决老同志爬五楼去活动的困难;三是解决老同志每年一次健康体检的要求;四是定期派人给老支部上党课;五是为便于每个党员的政治学习发送学习资料。同时还推荐了八位同志到老年大学学习,并定期召开老同志座谈会,通报粮食经济发展形势,听取老同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关爱老同志的晚年生活,要求老同志继续为发展粮食经济出谋献策。

2、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做到有章可循雷打不动。党支部建立了“六项“规章制度,并对“”的日程作了具体安排,已印发到人手一份,使每个党员都能自觉按照工作安排日程按时参加,这已形成了一个铁的纪律,无论寒冬酷暑风雨无阻,不少老同志身体欠佳,患有多种疾病,也能坚持不缺席,他们都没有忘自己是个共产党员,都能以一个老党员的典范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3、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改造人生观。在新的历史发展条件下,老同志的旧思想、旧作风、旧观念,必须加于转变,不断改造人生观,适应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正确认识,正确践行科学发展观,我们根据老同志的特点,每月活动日改为每月20日固定不变,这样避免了每月末两趟的困难,我们严格按照“”的要求,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议和党课教育,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老龄科学养生,每人有一份“老友”与“康乐寿“杂志和两期科学简报等学习资料,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的政治面貌不断提高,大家遵纪守法,党支部空前团结。

4、加强老年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为提高老年人的身体水平,增强身体素质,我们做到能者为师,应人制宜,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健身项目十多个,具体有:门球、乒乓球、蓝球、太极拳、健身气功、钓鱼、登山、万里健步行、打飞镖、等活动,其中门球比赛进入全县第七名,太极拳赛名列第三,全年共进行各项活动30多次,很多同志除参加集体活动外,能常年坚持户外各种健身活动,如85岁的郑福生等同志每天坚持健步行,黄席根、刘水英同志坚持太极拳练习,身患疾病81岁的洪流球同志寒署无阻地坚持打门球训练,还有不少坚持参加桌球等健身活动。

5、坚持按期交纳党费,承诺入党誓言。按期交纳党费,是党章规定每个党员的应定义务,全体党员都能自觉履行自己的义务,定期按中组部的规定足额交纳,这标志着每个老同志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全年共收纳18名党员的足额党费1320元,同时全部上缴局党委。我们对党费管理有专人负责,今年收到老干局返还2009年的党费450元,党费的支付做到专款专用,并定期向党支部大会通报收支情况。

6、加强关怀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寄托党的温暖。我们对有困难和患病住院的老同志的慰问,早已形成一个制度,凡得知有人生病住院,党支部班子成员都上门看望,并给病号送去三十块钱,以表一点微薄之情,使病中的老同志在精神上得到一种安慰。

总之,在一年来,党支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工作,也取得较好成绩,这与县老干局的正确指导和局党委领导,以及上级党委对老支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同志们热心老年事业,精心团结和无私奉献的结果。当然,我们的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多工作必须进一步努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继续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决策部署,要与上级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抓好老年活动的开展,特别是抓好门球技术素质的培训,培训门球队员新生力量,二是抓好太极拳队伍的建设,强化基本功训练,达强身健体的目的,三是抓好党建工作与上级要求同步运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关系,将我们的工作推进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