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创业活动汇报

时间:2022-02-27 10:26:50

粮食局创业活动汇报

2013年是我市实施“三年工业决战三百亿”项目建设之年。针对这次活动,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积极参与,通力合作,使我局2013年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交好的成绩。不论是外招商,还是对内向上级争取项目,都有历史性的突破。为了申报“粮食物流中心”项目,局领导多次进京赴省争取,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外招商有一名副局长亲自抓,亲自做后勤服务,为客商项目建设跑部门、搞协调,全程保姆式服务,使得我局顺利完成市政府下达的5000万元的招商任务。

二、建立招商、务商的长效机制。

多年来,我局一直将招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并进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具体负责招商的领导也是一位从事招商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副局长,并配备了较强力量的招商干事队伍。招商工作常抓不懈。并对此比照市政府的有关文件制定了专门招商的奖惩办法。对愿意主动外出招商的同志,鼓励他们离岗招商。还鼓励企业及职工提供招商信息。

三、优化投资创业环境,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我为项目建设“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监督岗、责任岗等,党员向组织承诺,组织向社会公开承诺,公开机关办事人员电话和工作职责,接受社会的监督。一年来,我局无一例违纪违规人和事的发生。机关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机关人员服务态度、上班纪律有了显著的改观,也得到了社会的好评。2013年我局在连续三年荣获省、市目标考评先进单位后,又被省劳动厅、省粮食局评为“全省粮食系统先进集体”,并推荐参评全国先进单位评选。

在机关作风建设中,我们在有关会议中规定由局纪委和局办公室联合进行督促检查,接受社会的投诉和明察暗访,并进行经济处罚。

四、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业监管。

在粮食行政执法过程中,实行全过程透明工作程序,将对当事人的处罚将处罚的依据通报给当事人,在执法中,将执法人的有关信息卡发放给当事人,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公正、文明的政务环境。对行政许可内容,全部在相关网上公布,并就申办的程序、流程告之经办人,实行阳光审批。

五、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

2013年我局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和职工自主创业。对职工离岗创业的,有企业为其代缴三年“二金”。对职工合伙办企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年免收租用的场地租金。全系统已有10名职工主动辞职办企业。

六、认真贯彻实施“239”工程,落实“两卡”制度和部门帮扶及督查制度,严格执行“九个严禁”规定。我局帮扶的外资企业是西子赫力公司。

总之,通过一年来创业服务年活动,不仅使我局的干部职工的创业思想发生变化,更使我局的机关作风和政务环境得到更好改观,项目建设又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