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办管理自评汇报

时间:2022-02-23 09:56:30

粮食办管理自评汇报

一、依法行政与监督检查

大力开展粮食法制宣传和“五五”普法工作,建立并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开展粮食执法监督检查。坚持依法依规办理粮食收购行政许可,公开行政许可办理事项流程,缩短行政许可时限。落实好监督检查执法机构、人员和经费,做好粮食清仓查库组织工作,组织开展县级自查,参与市级普查,圆满完成粮食清仓查库工作任务。制订并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全面、准确公布粮食政务信息。自评得满分20分。

二、粮食收购与调控

已向县政府呈送落实地方储备粮油报告,积极开展粮食市场价格监测,完善粮食应急机制,做好军粮及其它政策性粮油供应,保持了全县粮食市场稳定。积极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创新粮食收购模式,为粮农提供优质服务,无违法违规行为,全县早稻收购460万公斤,创历史最高水平。进一步落实粮食订单工作责任制,推动订单粮食发展,超额完成市局下达我县粮食订单任务。出色完成粮食统计各项工作任务。自评得19分,扣1分,扣分理由是地方粮食储备还未落实。

三、行业指导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省粮食局开展粮油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活动方案》,建立粮食库存管理责任体系,签订安全保粮责任状,全年储粮安全无事故。初步确定车桥粮管所为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创造和巩固博阳玉晶米绿色品牌。国有粮食企业为职工办理了养老、医疗、失业保险。逐步返还职工上岗保证金。粮油质检机构、队伍健全,全面完成市局布置的粮食质量安全监测、调查、抽查、品质测报和有关抽样任务。按时按质完成粮油仓储设施设备登记年报和仓储情况日常调查,及时完成粮油储藏情况月报表和粮油工业统计报表及其调查分析等工作。自评得满分20分。

四、扭盈增盈工作

继续保持了盈利和目标,及时准确报送会计报表,实事求是分析财务状况,指导企业做好扭亏增盈工作,自评分得满分20分。

五、综合管理工作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全局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现象。扎实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未发生职工非正常上访,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综治工作年度考核达标。努力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已建立政府网站,政务信息报送及时,开展了粮食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自评得满分20分。

一年来,我局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评得99分,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迎难而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0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