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机关打非治违督查报告

时间:2022-02-20 09:42:45

粮食机关打非治违督查报告

我局按照省、市粮食局“打非治违”专项要求,于6月8日-10日对本辖区16个单位进行督查。

一、督查内容

粮食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15项及租赁企业(个体)安全生产责任书签定,进一步完善及规范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细化租赁企业责任,对安全生产认真做到钟警长鸣,防范于未燃。

二、工作步骤

我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局工作组分三个片有包片领导进行对片的单位逐个督查,发现隐患及时要求整改,未及时整改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定时间进行督查,要求要拿出临时措施(如警示标示和警戒范围)。

三、存在问题

因粮食仓储仓库年久失修,加上企业资金短缺,企业改制带来诸多原因所行成了多种安全隐患:

1、擅自改变仓房结构,进出仓工艺的隐患数量3个;

2、无安全生产制度或制度不健全的隐患数量3个;

3、现场管理混乱违章作业或违章指挥的隐患数量1个;4、隐患排查制度不健全,治理不到位3个,合计10个。

对于以上检查出来的隐患,我们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