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局水产工作小结

时间:2022-02-02 10:09:39

农粮局水产工作小结

一、2012年水产工作完成情况:

1、水产养殖业稳定发展。全县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35129亩。水产品产量预计可达1.5万吨,比去年增产约8%左右。其中特种水产品产量预计为1100吨。

2、完成了全县渔业捕捞许可证和渔业船舶的年检工作。全县37条捕捞船和8条养殖船进行了2012年的年度检验。

3、完成了渔业救灾水产种苗的发放。去年上级下拨我县的渔业救灾15万元用于购买草鱼、鳙鱼等鱼种200万尾,在6月上旬全部发放到渔业受灾户。

4、积极完成了做好捕捞渔民要求补偿安置上访的相关工作。由于我县流域四级梯度电站的开发建设,给原白鹅渔业队的渔民捕捞带来一定影响,捕捞渔民多次上访,要求给予补偿安置。至9月20日止,32户原白鹅渔业队的渔民的补偿金全部发放到其个人帐户。

5、开展了人工放流增殖活动。在的前丰村河段举行了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共放流鱼苗4万尾,主要鱼种为草鱼。

6、认真做好渔业灾情的调查和救灾指导服务工作。今年4-5月份,我县发生了较重的洪涝灾害,给我县的水产业造成了很大损失。为此,我们积极做好渔业灾情的调查和救灾指导服务工作,并及时将灾情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二、2013年工作打算:

1、加强全县水产养殖技术的指导和服务,力争申报成功一个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绿色食品标志)。

2、做好2013年人工放流增殖活动工作,争取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参与。

3、积极做好有关渔业项目实施和争资争项等各项工作。

4、及时做好2012年度的惠农资金补贴发放工作。

5、加强渔政管理,完成全县的渔业捕捞许可证的换发证工作。

6、做好渔业农情的调查统计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