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履行综治职责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6 04:56:54

农办履行综治职责工作报告

今年,按照上级要求,我办紧紧围绕创建“平安”这一中心任务,强化教育,夯实责任,精心构筑治安防范体系,营造安定团结的环境,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得到落实。我办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现将主要情况简单报告如下:

一、2014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1、思想上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持稳定压倒一切

县农开办是全县综治维稳成员单位,我办在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始终坚持把综治和维稳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健全领导机构。年初,我办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综治维稳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责任制,落实综治维稳工作人员、制度、措施、责任和奖惩办法,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属各股室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先后重新组建了护楼护院队、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为综治政法维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建立综治维稳工作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专题研究会,及时解决整改本单位综治及维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将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在财务室、档案室落实了技防物防措施。

2、行动上始终着眼“确保平安”这条线,切实加大平安创建力度

一是狠抓教育。利用职工学习例会、工作安排调度会等形式经常部署安排综治政法维稳工作,加强对全体干部及其家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维护稳定的教育管理,先后对机关财务人员、驾驶员等相关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使每个部门、每个干部及相关人员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综治政法维稳工作、平安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和加强综治政法维稳工作。二是先后多次对办办公楼重点工作生活部位进行安全排查,对机关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全面整改。三是信访案件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确定专人负责具体解决;同时对系统内“易访”问题进行多次深入细致的走访摸底,及时准确掌握“易访”人员动向。并通过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为职工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做好解释说明和情绪疏导工作,从而消除误会,疏导不满情绪,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建立健全了《值班制度》,先后修订完善了《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坚持用制度来约束干部行为,确保了工作正常进展。

3、效果上始终结合农发实际,突出“安全稳定”这个重点,力求综治维稳取得实效

一是对项目区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隐患底数,登记造册,限期进行治理。二是加大对在建工程的巡查力度,汛期指定专人负责巡查在建山塘、水库的险情,预防坝体坍塌,出现安全事故。三是对项目施工人员进行“人身安全、机械安全”的学习教育,并要求工程实施中要设置醒目、齐全、规范的施工标志、安全标志、绕行标志。做到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二、存在的问题

个别干部存在法制观念相对淡薄,安全生产技能相对较低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

三、2015年工作规划

2015年我办将着手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文明廉洁的执法队伍。农发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和教育,要做到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2、深入开展“维稳排查”,促进维稳工作。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对项目区安全施工等工作进行重点治理,杜绝安全隐患。

3、认真做好民生诉求和维稳工作,做好预防工程,对矛盾纠纷问题要以全面考虑。尽可能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予以解决。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手段和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减少由此造成的经济、社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