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办节能减排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6 09:31:40

县农办节能减排工作报告

为了保证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在我办贯彻实施,保护和改善我县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节能减排。结合我办实际,2013年以来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自查自纠情况如下:

一、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

⑴、节能工作方面

办公室内空调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夏天设置不低于26℃,冬季设置不高于18℃,严禁空调与电烤炉同时使用;号召全体干部做到随手关灯、节约能源。

⑵、减排工作方面:

控制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的排放;加强生活污水处理、农业领域的减排工作监督;正确引导逐步淘汰油耗高、车况差、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

(3)、总体要求。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把节能减排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标准,把节能减排作为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手段,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控制增量、优化结构,调整存量、淘汰落后,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依靠科技、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二、切实加强节能减排管理

1、节能减排工作问责制。制定节能减排目标评价考核办法,把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列入个人综合评价体系,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凡与我办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的单位和企业都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2、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指标、监测、考核三大体系。对全办主要耗能、和产业化项目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实施GDP能耗指标年度核算制度。督促产业化项目企业加强能源统计,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加强能源统计工作,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3、开展产业化项目企业节能减排指标管理。加强产业化项目企业单位节能减排管理机构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及其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节能减排工作协调机制。

三、加大节能减排环保宣传力度

将节能减排宣传纳入主题宣传活动。制定节能减排宣传方案,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性、紧迫性,宣传节能减排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的节约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