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安全生产检查汇报

时间:2022-11-03 11:30:13

民政局安全生产检查汇报

7月30日收到吉市民电[2013]17号《关于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后,历来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的民政局更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当即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收到吉市民电[2013]17号文后,于7月31日上午召开班子会,由书记主持,局长讲话并部署工作,会议决定安排6个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安全生产督查领导小组,对全县所有下属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二、听取汇报、下达通报。

8月5日下午召开班子会,听取各督查组的汇报。各督查将督查到的隐患情况,建议逐一汇报后,局长作工作强调。(1)所有督查到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在8月10日前整改到位;暂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在8月6日启动整改相关事宜,在9月10日前整改完成;(2)暂未督查到或突发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要求各下属单位及时处理或上报;(3)各下属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单位负责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承担第一责任,要提醒他们时刻记起安全是第一大事;(4)不管安全隐患是大是小,都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来杜绝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5)所有督查情况下达通报,要求及时整改。

三、完全制度,落实责任。

检查、督查只能管一时,只有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才能起长效。

(1)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书记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纪检组长兼任。并明确了安全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即分管业务就分管其安全,下属单位负责人即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哪个环节出问题,一查便明了,谁出事,谁负责;

(2)局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并每年邀请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到民政局上消防安全课;

(3)配备了消防设备,但有些设备储存时间久,需即时更换;

(4)形成了每半年一次安全大督查制度和安全隐患每月定期零报告制度,要求及时发现当即处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绷紧安全之弦,警钟长鸣。

主要领导在全系统会上或民政所长、敬老院长会上,不管涉及安全还是其它工作任布置,都提出千万要注意安全问题,安全出了事,谁都逃脱不了。要求下属单位负责人千万注意安全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民政局对安全工作应该说非常重视,但与兄弟县市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要以市7.26事故为教训,更加努力工作,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我局全系统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