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报

时间:2022-10-21 11:11:52

民政局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报

一、及时传达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工作

组织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教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就下步抓好我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要求社会敬老院、殡仪馆、救助站等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警钟常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严防大小事故发生。

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了安全稳定

我局按照要求安排1名副局长,组织社会救助股、社会事务股、救灾救济股、优抚安置股、局办公室等人员,对局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救助站无灭火器,已安排救助站及时购买。

三、切实加强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干部群众安全和法纪意识

我县利用各种会议进行培训和安全教育,使干部职工掌握消防和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干群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能力,营造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氛围。

四、坚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做好了必要的应急准备工作

我局建立了民政系统信息畅通机制,确保干部职工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