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3 09:24:29

民防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根据省、市人防工作要求,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作为县委、县政府战时防空、平时防灾应急指挥的平台,该项目必须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为此,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并将该项目列入我县2012-2013年度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我办作为业主单位,现将有关情况作以汇报。

一、工程进展情况

今年3月份,统计上报了县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建设起止年限、责任领导、建设单位、投资规模、工作目标任务及需要解决的问题;4月份,制定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二、投资完成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县国土局未明确项目建设用地,导致平面规划设计、建筑图纸设计等各项工作未启动。

四、工作建议

建议县委、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落实项目建设用地,争取早日开工,早日投入使用。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与县国土局、城乡规划建设局的沟通协调,尽快确定县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项目建设用地选址。

(二)抓紧落实平面规划设计、建筑图纸设计工作。经县规划委员会评审定稿。

(三)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早日实现与省、市人防基本指挥所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