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危旧房屋改造报告

时间:2022-01-23 03:08:03

县委危旧房屋改造报告

一、基本情况

县位于南部,江上游,环抱市,是千里江第一县,全县国土面积2993平方公里,辖11镇8乡,现有人口62万,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据调查统计,2012年我县计划改造7000户,其中“两红”人员烈士遗孀及革命烈士子女家庭户。截止10月下旬,以上对象动工率达100%,完成基础达59.5%,一层以上达40.5%。

二、主要做法

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实施责任追究制。

我县县委、县政府对抓好农村革命烈士遗属危房改造工作高度重视,把它作为践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办实事、惠民生、得民心的主要工作来统筹安排。

(二)认真做好农村革命烈士遗属危房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1、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为准确掌握我县农村革命烈士遗属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采取召开乡镇、村干部会、村民代表会、群众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对农村革命烈士遗属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让农村革命烈士遗属危房改造工作家喻户晓。

2、认真筛选确定危房改造项目对象户。一是由当地民政部门分村提供“两红”人员的名单,确定其是否属于“两红”人员身份。二是由当地民政部门根据《省烈士英名录》分村提供《烈士名册》,持《烈士证》的烈士配偶;未持《烈士证》或《烈士证》遗失的,由当地村(居)委会、公安、民政等部门对照烈士名册、烈士遗属定期定量补助证或原始的户口簿等资料,确定其是否属于烈士的配偶。我县在危改过程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扶助政策、公开申请条件、公开审批程序、公开审批结果,实行“三榜公示”,即村组评议、乡镇核定、危改办上户复核,对申报农户的资质与情况进行现场核实,从而确保了危改对象的真实和准确。

(三)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农村革命烈士遗属危房改造任务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少数建房户进度不够快。

2、建筑工程质量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