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反腐倡廉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7 08:36:46

林业局反腐倡廉工作报告

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林业局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明确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的几项工作。

一、抓好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机关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林业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科室各负其职,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科室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党委根据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研究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明确职责,抓好落实,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二、抓好廉政教育,筑牢防腐倡廉思想基础。

加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姜异康在省纪委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焉荣竹在市纪委会议上的讲话和县委书记李宽端在县纪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筑牢反腐防线;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基本要求和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努力在依法从教、廉洁从教,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素质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意识和决心。

三、抓好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

一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把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作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起,真心实意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二是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及效能建设。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规定,切实维护机关形象;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努力提高工作效能。三是推进民主管理。继续探索党务、政务公开、增强透明度的有效途径;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为平台,认真开展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亮思想,勇于解剖自己,不断提高工作作风。

四、抓好过程监督,加强考核,形成有效预防机制。

坚持政务公开,严格按职能程序办事,努力为干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本年度林业局严格推进党务公开,严肃财经纪律,就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考核评优、职称评审、职工工资等方面情况做到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诚信廉洁的服务意识和形象。党委将按照年初所制定目标任务,年底前全面总结检查,把检查考核的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对违反《廉政准则》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