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21 02:01:51

林业局宣传工作报告

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的总体部署,市林业局大力推进“生态、绿色岷起”战略。林业宣传工作围绕服务林业建设、推进林业工作,大力营造浓厚造林绿化、爱林护林氛围,推进全市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广泛地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好宣传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

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由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林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大投入,确保宣传设施到位,今年更换了5台电脑,完善内网建设实现全局所有办公室内网联接。三是确立了以“加快林业事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宣传工作计划,加强与市电视台、报社的业务沟通,努力完成各项宣传任务。

二、围绕主题,注重特色宣传

林业宣传工作围绕服务林业建设、推进林业工作,我们加大对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先后多次大型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林业建设。

(1)从2月20日--3月20日,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宣传月活动,集中时间、人员对造林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在网上发动网友、群众参与义务植树,3月12日社区等100余名网友到余庆植树基地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2)在森林防火重点期,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改变陋习,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张贴防火禁令10000多份,散发宣传单20000多份,宣传手册10000多册,在整个防火期内,电视台黄金时段长期插播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和字幕,通过市委办发送短信提醒乡镇领导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3)结合“爱鸟周”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在市委、政府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图片展,在湿地公园等主要地段、乡镇出动宣传车开展宣传,强化群众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4)以公益林建设十周年为契机,加大生态公益林保护宣传,组织各界人士下乡摄影、采风,充分展示我市公益林保护建设成效,积极参与公益林保护征文、成果摄影展。

(5)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我局积极做好创先争优各项宣传工作,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万名书记大讲课、法制讲座等均在网站、电视台报道。

(6)切实加强“三感”教育活动宣传,张贴标语20份,横幅2条,邀请电视台对活动动员会进行了报道,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市局、省厅。

三、加大新闻信息报道力度,不断提升林业影响。

及时对市林业工作动态进行有效报道,截止到目前,全市在各级媒体共发表新闻稿件132篇,其中在日报1篇,林业与生态1篇,林业信息网120篇,衡阳日报篇,其他市级媒体10余篇。选送绿色诗词征文5篇,公益林保护成效征文2篇,摄影照片20张。

四、积极做好一报一刊的征订工作。

我局将《中国绿色时报》、《林业与生态》作为指导林业工作的可靠依据,把林业报刊的征订做为宣传工作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据统计,今年全市征订《中国绿色时报》28份,《林业与生态》420份,及时完成市级下达的征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