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支持乡镇建设的汇报

时间:2022-03-23 02:59:26

林业局支持乡镇建设的汇报

一、指导乡镇搞好“一大四小”和圩镇绿化工作

一是协作指导各乡镇搞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二是为各乡镇“一大四小”提供苗木供应;三是充分发挥林业科技队伍的技术指导服务作用,加强对造林整地、苗木栽植及大田管理等技术指导与服务;四是协作各乡镇明确每块造林绿化地管养责任主体;五是协作各乡镇健全护林防火队伍和“三防”协会建设,完善乡(村)规民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六是协作各乡镇搞好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绿化工作;七是依法及时给林地经营者颁发林权证。八是协作指导各乡镇搞好山上、乡镇所在地、农村自然村、公路及铁路两旁、农田林网造林绿化工作;九是争取政策扶持,向上级林业部门争取林业方面的各类补助资金;十是协作各乡镇搞好“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投资造林;十一是大力开展林权抵押贷款,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帮助林农解决资金困难。

二、加强对乡镇林业工作站的管理工作

我县乡镇林业站有6个,属林业局派出机构,对林业站的管理一是服从和配合地方政府搞好辖区内的林业工作,支持搞好其他建设;二是自身建设,提高勤政为民的能力;三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五是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林业技术操作,六是加强林业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爱林、护林意识。

三、支持乡镇规范化建设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2009年,我局帮扶镇村委完成烟叶种植和进烤面积229亩,实现总产量8万斤,总产值576403.86元;新建大型密集型烤房6座,给予帮扶资金12000元;超额完成了县里下达的烟叶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荣获烤烟蹲点帮扶先进单位;派出一名局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经常深入镇村委风山自然村指导新农村建设,并投入资金7000元支援该村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开发包村和倾情帮扶群众活动,落实镇朱家村包村筹集建设资金10000元;帮扶困难群众8名,资金1600元。县林业局山纠办经常深入各乡镇帮助调处山林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