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办作风改革汇报

时间:2022-02-25 10:08:50

林业办作风改革汇报

一、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情况

结合实际,制定了《县林业局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意见》,确定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时间为8个月。

(一)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学习动员

我局成立了由局党总支书记、局长2012同志任组长的县林业局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钱华星兼任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均是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林业局系统应参加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人数110人,实际参加人数110人。

局领导小组于7月15日召开了局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林业局总支书记、局长主持会议。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关于健全并落实三项制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作了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总体动员布置,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号召大家要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的作风,继续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回顾了以往林业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将来的林业工作做出了美好展望,进一步统一了林业系统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林业工作做好。

(二)对照市县要求,查找存在问题

围绕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实施意见,采取了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到基层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等方式,查找了局机关作风存在问题。针对征求到意见建议,经整理归类共4个方面。

查找出林业系统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上班有迟到早退现象,没有坚持签到制度。原因是因为办公楼拆迁,现办公比较分散,没有集中统一实行签到制度。

2、学习制度坚持不够。主要原因是我局实施工程项目多、任务重,干部职工经常下乡镇,每周学习制度坚持不够。

3、思想解放不够、思路创新不多。原因是部分干部职工缺少勇于开拓精神,面对新事物、新局面、新困难,缺少敢闯敢干的精神,往往裹足不前。

4、对山林纠纷调处不力。原因是由于山林权属大都属历史遗留的问题,一些纠纷难以短时间调解到位。

(三)制定切实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对照上一阶段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1、继续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严肃纪律,奖惩分明。

2、坚持周五学习制度,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以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培养勇于开拓精神,努力接受外来的先进管理模式,快速提高工作效率。

4、克服历史遗留问题,抽调精兵强将,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积极调处各类山林纠纷,与各乡镇政府一起为民解忧、排难。

同时进一步健全了《县林业局机关工作制度》,围绕《公务员八条禁令》和有关纪律规定,严格机关工作各项制度,确定各种奖惩措施。

加强对各股室作风建设工作的督察。在此阶段采劝听、查、看、评”的方式,对2012年度各股室工作目标责任进行检查,开展各股室干部民主测评和考核工作。

(四)作风评议总结,坚持巩固提高

局改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认真总结前三个阶段的工作,全面完整、实事求是地总结单位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过程和工作成效,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评议,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至此,局各股室机关作风建设开始转入正常的轨道,确定了局分管领导各自重点督促分管股室的日常作风建设工作,局办公室进行日常的督促检查。

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

通过开展林业局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以来,我局的机关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在五个方面上突显成效。

一是四风转变上见成效。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生活作风有了很大转变,机关工作快速规范。埋头苦干的人多了,吹牛谈天的人少了;主动加班工作的人多了,互相推诿的人少了;争干实事的人多了,无所事事的人少了。干部职工逐步树立起勤政为民的意识,为群众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发展的需要,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二是团结干事上见成效。一把手带好头,做好表率,讲原则、讲大局、讲政治、讲发展、讲创新、讲改革,充分发挥班子集体智慧,确保班子形成统一意志,以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为基石,积极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大力强化班子决策民主监督,全体班子成员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自觉维护集体权威。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更加团结一致、艰苦努力、扎实工作。

三是廉洁自律上见成效。广大干部职工都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励”,严格约束自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领导切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勤俭办事业,反对铺张浪费、图安逸、讲享受。

四是思想解放上见成效。大胆开拓,与时俱进,坚持“一个中心,四个重点”,全面开创林业事业新局面。

五是工作实绩上见成效。广大林业干部职工不畏艰苦、努力拼搏,全面完成“一大四小”造林绿化工程4.43万亩任务,森林防火工作再创佳绩,连续五年荣获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综合考评第一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巩固已取得的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成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胜利完成林业各项工作指标,为实现由景区景点建设向旅游城市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