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五型机关服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16 09:34:22

科技局五型机关服务工作汇报

根据县直机关工委的部署,为着力解决影响创业和发展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最优创业和发展环境,我局从2013年5月起在局机关中开展了“建设五型机关、提高服务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进一步树立了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一是增强四种意识,把握四项要求,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带头责任学、增强实践意识、联系工作学,增强探索意识、带着思考学,增强表率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学,使全局党员争做学习型干部,局机关争做学习型机关,局领导班子争做学习型领导班子。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全局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岗位练兵和技能专训等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二是围绕四个目标,开展三项活动,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以倡导服务之风,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把握服务重点为工作目标,在全局开展了“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落实创业政策,营造创业氛围和环境,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创业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了“四包四联四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了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实现了“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地位更牢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城乡党建资源整合更优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更明显”的目标,推进了全县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进程;切实开展了创业服务专项治理活动,对损害创业者利益和行政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情况开展专项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坚持三个“敢于”、服务“两区”建设,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工作敢于突破、敢于负责、敢于争取,争做创新型干部。把园区和城区作为党员干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舞台,作为机关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的很重要基地,对在决战“两区”、推进项目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

四是立足“二个带动”、完善二项工作,努力建设务实型机关。通过以节约型机关建设带动节约型社会建设,以厉行节约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完善了有关工作机制体制,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开展了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节俭之风,使节电、节水、节油、节能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五是抓好三个落实,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抓好了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遵守各项纪律,争做廉洁型干部,防止和克服平庸之风、庸俗之风、钻营之风。抓好了《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严格按照《廉政准则》提出的要求和规定,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了党务、政务公开,确保权力阳光运行,形成靠制度管权、靠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规范廉洁从政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