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贯彻落实经济会议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5 09:37:02

区科技局贯彻落实经济会议情况汇报

一、加强思想动员,及时贯彻落实

7月25日上午,我局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会上,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1—6月份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局领导要求大家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务实的作风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把握工作重心,及时安排部署

为确保落实工作不流于形式,我局就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具体如下:

1、加快推进科技项目建设。一是在下半年继续组织向上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同时,加强项目调研工作,充分挖掘和发现项目资源,为申报2012年省、部各类项目做好准备。二是加大跑部跑省力度,跟踪落实已申报的科技项目,力争在省、部立项较以前有所突破。

2、扎实开展开放型经济工作。一是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继续跟踪落实深圳客商严厚斌的电子科技和信息产业化项目,并根据其技术条件挖掘储备科技项目;与北京奥科瑞丰有限公司洽谈生物燃料项目。二是继续抓好企业帮扶工作和招工工作。三是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地税协税任务。

3、继续强化科技服务工作。一是抓好科技入园工作,准备成立生产力促进中心,继而组织申报省级民营科技园。二是指导企业继续申请新产品鉴定、科技成果鉴定以及国家专利;帮助锐迈管道有限公司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三是引导区科技特派员下基层到基地开展科技支农惠农活动。四是进园区举办专利知识讲座等方面的科技业务知识培训。

4、全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一是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二是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兴起干部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