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办组织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3 09:50:04

科技办组织情况报告

2013年以来,科技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心工作,全力推广“666”党建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三个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强推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整个活动中强学习、建规章、夯基础、重实效。现就我局党支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半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增强意识,提高认识。

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德发[2013]13号以及德直工字[2013]8号、德创组办发[2013]5号一系列文件和业务知识等内容,采取专题培训,观摩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并且制定党员学习制度,规定每个党员要结合自身的思想动态,工作岗位特性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并且做到随时督查,支部班子规定每个星期三为学习日,每个学习日都有具体内容,每个要抽查每位支部委员的学习笔记,同时,组织广大党员相互观摩和计论。在每个月局日常工作调度会上,都要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业务学习的情况。凡是外出参加各级业务培训都要在调度会上传达培训内容。积极推广学习型机关的建设进程,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二、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务实提高

积极全面抓实“666”党建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支部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积极开展建章立制,建立基地,访贫问苦,济贫解困,履行责任,践行承诺,推进项目,提升业务等方面务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半年来,先后制定了《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党员评议制度》,在制定的同时加强督促进行力度。多方筹措工作经费,创建党员活动室,完善硬件设施,配备了电脑、空调、办公桌文件柜等设施,在现有条件下尽力改善党员活动室条件。

培养和挖掘每个党员的闪光点,表现先进鞭策后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推荐申报了全县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省科技入园先进个人。通过这一活动,使全局党员赶超有目标,学习有榜样,全局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和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民情大走访,深入乡村、乡村、乡村访贫问苦,共走访农户达65户,记录民情档案65份,解决实际问题6项,先后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布局、葡萄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调研,并且慰问了杨坊村困难党员工人。

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在行动,立足岗位创佳绩活动,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各位党员干部进园区,下农村,广泛开展调研,先后建立了园区企业技术创新台帐,挖掘项目源。截止目前共申报国家、省、市各类项目21项。其中,《科技入园技术示范与应用》、《小学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已被省科技厅立项,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列全市前列。其中,民营科技型企业培植、创新团队的组建、科技重点新产品的申报、重大新型产业主营收入18.5亿元。

三、梳理总结,拾遗补缺,整体推进

通过总结上阶段党建工作总结,主要在党建规范化基地建设方面投入有所欠缺。在下阶段工作中,要针对《县科技局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计划》有所为,有所不为。在“666”党建工作法总的框架下,克服薄弱环节,发杨优良传统,进一步把科技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