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厉行节约报告

时间:2022-01-05 09:27:47

科技局厉行节约报告

全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县科技局紧急行动,积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本单位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召开动员大会。7月3日上午,县科技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全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动员大会精神,然后组织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规定》,县两办《关于印发〈县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局长对本单位开展厉行节约活动提出了要求并进行布署。

二、成立了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科技局厉行节约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该项工作的开展。

三、制订实施方案。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和全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制订了《县科技局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工作措施,安排了工作步骤。对厉行节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四、开展了自查自纠。对单位2006年至2012年公务支出和财务管理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重点对照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加以纠正。按要求对2006年—2012年因公出国(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数和2012年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及用电用水用油支出数进行了统计、审核,并于7月15日前上报有关部门。

四、健全了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节约公务经费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审批管理制度、驾驶员和公务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费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等机关管理制度,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节约目标、管理措施,强化了对厉行节约工作的日常管理,促进厉行节约工作经常化、制度化。目前我局最明显的变化是公务招待费用比上年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