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三保一弘扬汇报

时间:2022-01-05 09:22:30

科技局三保一弘扬汇报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吉办发[2012]4号文件《关于印发〈县“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落实‘三保一弘扬’”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工作组分别下到村、村开展了第一阶段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工作,现将我局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宣传,带政策下乡

3月9日上午“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动员大会结束之后,我局东村、炉下、水口工作组分别下到村里将活动的目的、步骤与村党支部交流,工作组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一是宣传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二是宣传强农惠农,计划生育、森林防火等政策、法规,三是弘扬社会风尚。

二、进组入户,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3月16日—18日,利用农闲时间,深入村组、农户发放民情联系卡和调查摸底表。3月底,陆续回收调查摸底表,并对表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对能解决的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向有关部门反映。4月8日走访村贫困户,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将特别贫困的四家贫困户上报局“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

三、开展科技下乡活动,解春耕之需

3月13日,陪同省、市科技部门“科技下乡惠农家”工作组深入村组,举办“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培训班,宣传推广生物有机肥料使用知识。3月23日到村里指导群众搞好春耕、备耕工作,重点指导村里如何使用生物肥料和做好“一大四小”植树造林工作。4月1日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深入村组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对“森林防火”村规民约上墙情况进行抽查。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将梳理工作中发现的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汇报;

2、向镇党委、政府报告工作情况,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3、对一些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