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综治责任人报告

时间:2022-01-05 08:32:13

科技局综治责任人报告

作为县科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具体领导责任人,一年来,我紧紧围绕县综治委的工作部署,在县综治委的精心指导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综治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综治工作任务,全局和谐稳定,实现了综治工作“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年初预定目标。现就本年度个人综治工作述职如下,请审议。

一、高度重视,加强教育,明确责任

在思想上,我十分重视综治工作,对涉及综治工作方面的事脑子里时常绷紧弦。局里成立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我任副组长。我主持成立了综治办,充实了工作人员,落实了工作责任。为了做好综治工作,我做到经常向综治委和局主要领导汇报工作,争取领导对综治工作的支持。局党组、局长办公会多次研究综治工作,只要是综治方面的事,局里要人出人,要钱出钱,从不含糊。局里的综治工作无论大小事,我都亲自过问,甚至亲历亲为。

在对干部职工的教育方面,我一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带头学习政策法规、政治理论;另一方面,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争先创优活动、发展提升年活动,深化了对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

在完善制度上,坚持与各股室和下属单位签订综治工作责任状,并实行一票否决。同时为落实责任,制定了综治工作年度考核办法,提出了考核的内容,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制定了考核评比标准,并要求严格执行。

强化了制度建设,今年我主持制订和完美了机关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并加大了考评考核力度。

二、围绕稳定,强化措施,履行职责

一是严格执行矛盾纠纷排查制度。深入基层,及时掌握动态,排除隐患,确保几个重要时期的安全稳定。每到敏感时期,我都组织对不安定因素进行排查,重点是双源基地矛盾纠纷排查。了解他们的述求,亲自接待上访人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做到防止矛盾激化,防止矛盾上交。同时坚持零报告制度,每月按时将本系统的矛盾纠纷情况上报有关部门。

二是积极做好挂乡扶村联系点综治、平安创建工作。根据县综治委关于开展挂乡扶村联系点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要求,我局制定了《县科技局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挂乡扶村联系点综治、平安创建工作计划》成立了平安创建领导小组,具体指导联系点平安创建工作,组织人力、物力深入挂点联系点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该村的社会稳定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

三是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在节假日,尤其是重大节日期间,我局坚持领导带班,全体干部轮流值班,做到人防、技防到位,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成立了安全保卫组,负责单位的日常保卫工作,确保了国家财产的安全和单位的安定团结。

四是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今年,我带头学习、宣讲《信访条例》和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信访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健全信访接待制度。本年度我局接待信访群众6批(次),都做到了有访必接,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对历史遗留问题,也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千方百计想办法,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极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遏制了群体性事件、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五是按照县里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纪念“两个决定”颁发20周年综治宣传月活动和法制大宣传、信访大化解和治安大整治“百日行动”有关活动。扎扎实实推进综治工作。

一年来,虽然我在综治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时刻绷紧社会治安这根弦,扎实工作,恪尽职守,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