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安全月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7 08:48:32

交通局安全月工作报告

根据省、市、县有关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的精神,为切实抓好交通系统水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我局认真开展了专项活动,现将6月安全月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情况

1.组织全县客运企业、客运站从业人员进行汛期安全培训1次;组织全县交通在建工程负责人培训会1次;召开交通系统安全例会2次;在镇召开驾驶员安全培训1次。

2.安全月期间在客运站、驾校等地点悬挂安全横幅标语10幅,粘贴安全标语168张、安全宣传图片18套,制作安全知识专栏3期,发放安全资料4千余份、信息和简报15份,客运站运用电视反复播放安全警示片进行广泛宣传。

二、安全月期间安全检查情况

为认真吸取前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交通系统安全工作,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县委、县政府、县安委会的安排和部署,我局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交通局机关检查库区船舶7艘次,查处过境夜航船舶2艘次。检查客运站、客运企业等18次,县运管所检查客货车辆300余车次,检查维修户84次,驾校、客运企业、运输企业54次,处罚违章车辆27车次。县海事处检查189次,参加检查人数483人次;检查客渡船100余艘次;货船及其他船只70余艘次;县养护段检点桥梁42座,上路巡查16次,排查屏龙路新增沉陷路段3处。渡管所对库区检查渡口4个,检查船舶10余艘。

三、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1.区实行调峰后,镇车渡、客渡船已无法安全停靠。为满足沿线群众日常出行的需求,避免发生群体性不稳定事件,相关部门商议将镇x163新西路复建道路及中学施工便道作为临时保通通道。

2.县养护段与路政大队配合对屏龙路面板悬空路段进行了再次清理,并按要求设置了警示标志,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3.督促武警交通部队s307线项目部,对g213线沉陷路段进行了填补,同时协调三峡移民局、三峡发展公司、武警交通五支队尽快拿出整治方案,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