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行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6 09:53:43

交通局行风建设工作报告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局党组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年度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实行督导通报制度,以确保行风建设取得实效。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一是为扎实有序地推进行风建设,局领导小组结合我州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行风建设工作方案,分类落实责任,发挥交通、公路、运管、海事条块优势,强化上下协作、条块联动体系,确保行风建设的有序开展。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风行风监督员的联系机制,定期与我局聘请的24名政风行风监督员进行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批评和建议,充分发挥政风行风监督员的监督评价体系,强化外部监督与指导,为进一步改进行风建设提供外部支持。

三、强化宣传,巩固成果

2014年我局行风建设取得了全州前五名的好成绩,为巩固成果,稳步推进行风建设,局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宣传引导工作。

一是局各单位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宣传栏、报刊、电视和led显示屏积极宣传行业精神、行业价值观和行业先进典型、业务咨询、政策解读等,让社会各界群众深入了解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敦促各单位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二是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富民路·连心桥”活动,从道路养护、信息服务、文明执法、窗口服务、形象宣传、行业教育等方面入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作风。

三是实行督查通报制度。通过监督检查,对行业内存在的不良风气勇于批评通报,让社会群众看到交通运输系统敢于“亮丑”,自我纠错的勇气和决心,从而赢得社会的理解与支持,积极推动行风建设沿健康的方向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