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道路交通安全进展汇报

时间:2022-12-31 11:06:12

乡镇道路交通安全进展汇报

为坚决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增强我镇民众道路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保障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会后我镇积极开展部署交通道路有关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

我镇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镇长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镇长,镇长助理等同志为副组长,党政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通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各工作片、派出所、中心学校、农机站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日常事务。9月27日由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召开了全镇交通安全工作动员大会,全镇交通安全工作拉开序幕。

二、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声势。

坚持每天上午不间断开通集镇、村居广播,播放交通安全有关常识、防范交通事故有关措施及开展交通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拉宣传横幅80条,制作进村进校流动宣传板10副,公开信5000封,全力营造了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浓厚氛围。

三、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实施。

经镇党委会集体研究,讨论制定了镇2013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专班人员按照方案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四、大型活动的开展情况。

1、开展道路“打草晒粮”集中整治活动

专班人员每天上午8点、下午2点上路巡查,针对麻胡公路、周家嘴大道等路段的实际情况,又增设了专班人员,强化了巡查力度,讲明政策劝说晒粮群众,并帮助解决晒粮实际问题,效果明显。

2、开展校车交通安全联合整治活动

专班人员于9月26日至9月30日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启航、李庙、头号等幼儿园私自用非营运面包车接送幼儿,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我镇组织派出所将其扣车辆实施了扣押。

3、对重点危险路面涵闸进行维修

我镇多方筹资投资13万元维修汉八桥,投资3万元维修金鱼泵站路面,投资8万元维修了汉六至汉七村500米的S型临水路面。

4、启动路间培土工程

针对部分村组道路不宽校车难以通行的的实际情况,我镇要求各村对不达标的路段实施路肩培土,要求该项工程力争10月20前日验收完成。

5、启动安保工程

针对全镇通村公路危险路段,我镇安装了警示标志96个,警示桩248个,排除出22处特别危险路段,并予以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