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人大评议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10 08:35:45

交通局人大评议整改报告

根据莱人办发[2013]26号文件的内容,针对人大评议中涉及到的问题,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并切实结合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整改,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调查现状

县街附近居民小区众多,随着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该路段周边缺少配套的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周边市民的生活需要。博爱市场是群众自发形成,后期经市政府认可,作为便民市场而进行了保留,由城市执法局进行管理,发展至今固定摊点已达400多个,解决剩余劳动力700多人,也给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了方便,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影响,尤其近年来私家车数量迅速增加,加之部分车主随意停车购物,更加剧了市场与交通的矛盾。对此我们也一直承受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

二、整改措施

为规范经营活动,保障县街道路畅通,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专人管理,缓解交通压力。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管理,并根据季节特点和每天道路交通高峰时段,适当调整工作时间,错时加班加强对市场的督导管理。

二是划线定位,规范经营秩序。与摆摊业户签订《文明经营协议书》,要求业户严格按照规定位置、面积、时限进行经营,并自觉维护好周边环境卫生,不得使用高声喇叭招揽顾客。

三是加强巡控,查处违规行为。对未经许可、违规设置的流动摊点,随时发现,随时清理,并对多次劝阻无效的予以处罚,确保道路交通不受影响。

三、下步打算

随着城区居住人口、机动车辆的不断增加,道路交通拥堵的矛盾也将越来越突出,但由于博爱市场近期并不具备搬迁条件,为此,我局将在加强规范管理上下工夫,对道路两侧的摊点进行规范设置,并安排辖区中队每天按时巡查督导,强化管理,确保不出现违规设摊、阻塞道路现象,减轻对居民生活及道路交通的影响。目前,市政府已出台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规划,待新的市场建成后,将对马路市场予以搬迁、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