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7 10:05:17

交通局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形象建设的部署,规范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场所外观形象建设,接市交通局“关于印发《加强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形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局一直按照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交通执法形象“四统一”,运管、港航、公路部门制定了交通执法形象“四统一”工作方案,形成了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共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形象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二、规范管理行为,提高队伍建设

结合实际制定执法标志和工作服装发放后的管理规定;在行政执法时,必须按要求穿制服戴标识标志,注重仪表,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通过执法队伍形象建设,促进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我县交通执法队伍的能力水平。

三、落实执法内容,效果明显可佳

1、统一了执法标志。投入16.5万元统一采购了新式交通执法制服,以及包括执法徽标、肩徽、肩杠、领花、胸章、号牌、执法腰带、武装带、臂章、反光背心等执法标志。

2、统一执法服装。包括日常执法服饰和应急执法服饰,以及反光背心、帽子等已统一采购落实。运管所、港航所、公路站等基层执法所要求统一着装工作。

3、对5辆执法车辆统一了执法标识;按上级要求统一执法文书格式。

四、存在的问题

IC卡式执法证暂未统一更换到位,正在着手办理之中。

五、下一步工作

按要求把IC卡式执法证申领更换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