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招商引资奋战活动汇报

时间:2022-10-10 08:54:02

交通局招商引资奋战活动汇报

全县工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及县开展“招商引资奋战60天”活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局紧扣目标,集中人力、财力、精力,强化措施,周密部署,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一是完善机构,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配备2名骨干人员为专职招商员,充实完善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个人有担子的责任网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细化责任,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我局招商重点,动员全局上下积极参与,在全局形成了人人议招商、人人谋招商和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措施,实行招商信息报告制度,每月底办公室统一梳理汇总。

二、走出去,请进来,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积极走出去招商。克服中心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局主要领导紧扣物流中心项目这一招商主题,年内三次前往外地招商。3月,陪同县人大陈艳明主任拜会了国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邱海先董事等企业高层,4月,前往吉安拜会了台湾商会会长陈明贵,5月,前往相继拜会了桂阳华源投资有限公司、市捷运物流等企业高层和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等行业管理单位负责人。二是请进来,年内,引进客商10余批次,分别洽谈了县物流中心、HLED节能、树脂等项目,其中树脂项目已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完成厂房水电安装、生产设备购置等,目前正加紧与相关部门联系,尽早让项目开工投产。三是动员干部职工利用春节、清明、五一假期,拜会回家探亲的在外经商人士,推介重点项目,鼓励他们返乡创业。

三、积极主动,加强服务,助推挂点企业良好发展

年内,指派1名工作人员“上门蹲点”,继续服务好引进企业,相继协调帮助荣成鞋业有限公司招工、乔威漆业办证等相关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1-4月,荣城鞋业有限公司完成税收80余万元,乔威漆业已完成生产设备购置,将于8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产值2000万元。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虽然我局在“招商引资奋战60天”活动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洽谈项目尚未“开花结果”。下一步,我局紧紧围绕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立足项目招商。在抓紧完成县物流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做好县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的推介、洽谈工作,力争使项目早签约、早建设;二是促进以商招商,根据荣城鞋业有限公司年内发展规划,协调好该公司新建厂房、扩大生产线等事宜。三是积极完成直接利用外资任务。进一步加强部门互动,密切关注外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外资进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