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开展六看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10 09:08:38

交通局开展六看活动工作汇报

一、看名著

为丰富单位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我局提出了开展看名著活动的建议。看名著,一看背景、二看人物性格、三看精神境界、四看对当代的影响和贡献。通过这种方式阅读名著,将有助于发扬名族文化精神,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有助于勾勒出中国梦的实现过程;有助于激发我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动力。

二、看红剧

红剧即赞扬和歌颂革命和祖国的电视剧,具有浓厚的感情基调,有较强的节奏感。红剧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我局要求全体职工看红剧,一是要看革命先辈的苦难,二是要看革命先驱的革命精神。为大家能更好地构筑中国梦,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亮剑》、《解放战争》、《我是特种兵2》等革命战争题材剧,重新解释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情感,包括热爱中国人民、中华文化、中国国土,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红剧显示了人们面对个人、集体、国家时寻求和谐发展的渴望与追求,为交通人实现中国梦打下了坚定的爱国主义思想基础。

三、看历史

为了培育历史感,丰富中国梦,弘扬民族精神,我局要求全体人员以回顾中国古、近、现代历史和观看爱国主义历史影片为载体,着重学习前辈们如何构筑“中国梦”,比如:为促进经济发展采取的改革开放政策、为加强科技教育水平的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国家独立富强的爱国主义精神等。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比如《1942》、《南京!南京!》、《建国伟业》,感受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人心中不灭的善、勇气和人性尊严、在残酷的命运中存续着的希望和梦想、斗争中的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精神,让全局职工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内涵,有助于伟大中国梦的构建。

四、看形势

为改善落后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县“十二五”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看清当前形势,采取措施,构筑交通上的“中国梦”:如加快县城公交设施建设、规范城区出租车秩序、抢抓农村公路建设。同时,立足交通发展新起点,转变发展观念、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交通事业的科学发展等,这些举措将有利于我们交通人践行伟大的中国梦。

五、看差距

个人之间存在差距,单位之间也存在,包括人员配备及个人能力、工作制度与方法、单位分工与职能、工作态度与工作效果等。通过横向、纵向、内部、外部比较,我局存在交通路网结构不平衡,农村公路建设里程不够,道路管养不到位、职能分工不够细致,工作方法不够灵活等问题。面对差距,我们通过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全力践行中国梦活动,争取项目,扩大农村路网覆盖面,改善交通路网结构,加大道路管养力度,积极调整部门职能分工,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交通良好形象。

六、看未来

有梦想就有方向,有方向就有机会,有机会就有舞台,有舞台就有未来。为了实现中国梦,我局着重本职工作,强抓交通基础建设,号召交通人共筑交通事业中国梦,辛勤工作,端正工作态度,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既要在实现“个人梦”中立足岗位,踏实迈进;又要在实现“中国梦”中担当起“交通责任”、“个人责任”。力争做到洁美、畅通、安全新交通。请让我们随着“中国梦”一同出彩,未来是属于我们的!